<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专业巡礼】药学专业:推进产教融合工程建设 助力生命健康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17-07-16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一、教学科研团队实力强


  药学专业拥有一支科研和教学水平较高的专业教师团队,并被授予绍兴市重点科技创新团队。现有专任教师13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6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0人,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1人,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省“新世纪151人才”重点资助和第一层次各1人,省青年科技奖获得者2名,绍兴市十大杰出青年1人,校示范课教师1人,获校级教学优秀奖10余人次。

药学学科教师团队

省“151”人才重点资助对象、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沈润溥教授


二、服务地方医药产业成果丰


  药学专业深深扎根地方医药产业,专业教师长期与浙江医药、新和成等知名药企合作,基础研究和产业化硕果累累。十多年来,专业教师通过科技创新帮助企业实现产值逾30亿元,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0余项,其中美国专利5项,欧洲专利4项,荣获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中华全国工商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主持国家和省部级项目20余项,发表SCI论文50余篇。

沈润溥教授主持的科技进步奖项

部分发明专利

浙江医药生产实习基地

  药学专业注重学生个性化培养,实施学生科研导师制,积极鼓励学生参加科技创新和学科竞赛。同时,专业大力推进“产教融合”工程建设,在医院、药企和药检所等企事业单位建立了一批校外实践基地。其中“绍兴文理学院-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药学实践教育基地”被列为全校唯一的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通过学校的科学创新能力培养与实践基地的应用实践能力训练有机结合,为地方医药产业培养优秀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化学化工学院与浙江工业大学联合申报的“手性生物制造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

学生生产实习


三、人才培养质量优


  近年来,药学专业学生主持国家、省、市级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6项;学生为第一作者发表论文30篇,其中SCI论文6篇;申请专利3项;获省级以上学科竞赛奖项22项。其中,2016年首次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医药行业技能大赛,获得全国二等奖和三等奖各2项。
 

2016年全国医药行业特有职业技能竞赛获二等奖、三等奖各2项

  近五年来,药学专业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均超过95%,每年考上研究生和医院编制的比例超过50%。其中,有些优秀学子考上了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药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等名校博、硕士研究生。


四、优秀毕业生代表

  钱伟平,2007届毕业,在校时获校第三届 “卓越奖学金”,毕业后先后工作于上海朝晖药业有限公司、杭州亲善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现任职于海南林恒制药有限公司,并经营两家连锁药店。

  胡利明,2009届毕业生,后在温州医科大学药理学攻读硕士学位,毕业后就职于浙江省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药剂科临床药学室,为呼吸内科临床药师;工作期间主持温岭市科技计划项目1项,曾获得“台州市医院药师综合技能竞赛二等奖”,“台州市青年药师演讲比赛”二等奖。  

  骆栋平,2013届药学专业毕业,省优秀毕业生,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化学)在读。

  吴美玲,2014届毕业生,现为浙江大学药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大学期间担任班长,参与多项科研项目,获绍兴市优秀毕业生等多项荣誉称号。

   苏丹,2016届毕业生,现就职于杭州市富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担任法制员。


(化学化工学院  供稿)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