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专业巡礼】英语专业:格高志远 博学中西

发布日期:2017-07-18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英语专业已有45年办学历史,目前为绍兴市重点建设专业,主要培养中小学英语教师、能胜任国际交流(商务、外事、翻译、金融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英语专门人才。英语专业引领学生由内而外全面把握美国、英国等世界大国的文化和思想,在提升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的同时,帮助学生实现自我认知,提升他们的思辨能力、教学能力、翻译能力和商务能力等。

  一、拥有海外留学背景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引领学生成才  
  英语专业拥有一支具有海外留学背景的专业素质强、学术水平高的师资队伍。现有教师27人,其中高级职称13人,省级教坛新秀1人,省级三育人先进工作者1人,绍兴市模范教师1人,校级教学名师1人,校级师德标兵1人;93%的教师先后从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瑞典等留学或进修回国;每年聘请来自美、英等主要英语国家、教学经验丰富的外国文教专家5-6人,充分满足人才培养的需求。

吴虹博士留学英国剑桥大学

吴琴华副教授留学英国剑桥大学时在圣约翰学院

任亮娥副教授在美国雷诺大学访学

陈凤雏老师参加美国南阿拉巴马大学教育学院Dr.Vitulli的艺术课,课后和学生及当地的盲人画家合影

外教James在学校外语节上演出

  二、以国际化为手段的教学模式改革促进学生成才
  英语专业积极推进教育国际化,为学生创造真实环境下的课程学习和语言实践机会;提供境外实习机会,丰富学生的社会阅历。主要有三类项目:(1)2+2,3+1模式,学生以交换生身份去海外高校学习;(2)学生以交流生身份参加暑期学校组织的“绍兴文理学院学生海外百人计划”;(3)学生参加“兰亭海外书法课堂”。
  学生有机会去美国、英国、加拿大、意大利、俄罗斯、墨西哥、韩国等高校交流学习。优秀学生还有机会赴世界名校如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等短期留学。每年约有30-40名学生出国学习和交流。英语专业同时接收来自世界各地的海外交换生来本专业学习。

加拿大亚岗昆学院课堂活动

意大利UNIMORE大学 Class Party

法国留学生来校短期学习

意大利交换生Georgia和Guilia 体验中国文化

  三、以学科竞赛为特色的实践教学体系助力学生成才
  作为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实践教学的特色和亮点,学科竞赛已经形成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完善体系。校级“英语演讲及辩论竞赛基地”自2007年成立以来,共获得各类各级竞赛奖项81项,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专业学习的热情,有力地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7位同学先后获得校“卓越奖学金”。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一次性通过率分别高于全国平均通过率约50和40个百分点。

英语133陈怡娜获得第十九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英语145朱梦帆获得浙江省第十一届英语演讲比赛二等奖

英语131杨文斌获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浙江赛区)省特等奖第一名,进军全国总决赛;英语145朱梦帆获一等奖,英语142季悠然获二等奖

英语145朱梦帆、英语155曹泸升获得浙江省第二届英语阅读大赛三等奖

英语131杨文斌、132何丹丹获得浙江省高等学校第十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英语131朱丽慧获得二等奖

英语103木欣欣同学(右二)获第十届卓越奖学金
 

英语133 陈怡娜同学(左一)获第十二届卓越奖学金

 

成才学生典型案例

朱雯,1982届毕业生。现任绍兴一中校长。

马寒萍,1985届毕业生,现任精工集团副总裁。

  石国洪,1989届毕业生,现任深圳好秀奇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在外国语学院设立“好秀奇奖学金”。

林玲,2001届毕业生,现任WME-IMG Zuffa国际有限公司中国区经理。

金伟梁,2001届毕业生,现任柯桥区平水镇党委书记。

  胡敏琦,2001届毕业生,现任中国计量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浙江大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博士生。

  葛岭佳,2013届毕业生,杭州师范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现就职于杭州学军中学。


 

  管思静,2015届毕业生,现就职于浙江省台州初级中学,获得临海市初中英语模拟课比赛第一名,临海市2015届中学新教师说课比赛二等奖等荣誉。

  木欣欣,2014届毕业生,校卓越奖学金、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毕业当年考取香港城市大学语言学研究生,现就职于香港铜锣湾维多利亚幼稚园。

  朱丽慧,2017届毕业生,校卓越奖学金、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浙江省“优秀毕业生”。目前该生已被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录用。

 

(外国语学院  供稿)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