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致全校科技工作者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3-05-30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全校科技工作者:

  科技工作者的每一次科学探索,都始于一束心中的光,它们会因相同的志向、共同的信仰,交织汇聚成精神的火炬,进而照耀出大地的明亮。值此全国第七个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谨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校广大科技工作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

  伟大的时代赋予了光荣的使命,发出了深情的召唤。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要推进科技创新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高校科技工作者肩负着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并为之矢志不渝地努力奋斗的重要职责使命。

  伟大的事业指引了奋斗的方向,吹响了前进的号角。近三年来,学校引进了250余名高层次人才,引进了加拿大工程院院士等17名省部级以上人才,学校博士比例占比超过55%。你们倾力加盟,学校各项事业取得跨越式发展,成功申报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ESI国际排名前1%学科增至3个,2022年度首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获得了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项目,新增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奖12项。你们追求卓越,从潜心先进技术研发到加速科研成果转化,从探索教育综合改革到培育时代新人,从吸引优秀科技人才到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逐梦科技的步伐,从不停歇,一步一个脚印,引领学校稳步前行。

  科技是强国之基、兴校之本,学校正处在绍兴大学创建和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的历史机遇期,面向未来,科技工作者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助力提升科技创新,推动打造学科高峰,全面引领学校教育、人才、科技等工作提质增效。全校科技工作者是科技创新的中坚力量,是学校发展的中流砥柱,你们的成长与发展和学校荣辱与共,息息相关,让我们携手并进,秉承“修德求真”的校训,以前辈先贤为楷模,增强使命担当,培育创新人才,不断提升学校整体实力和影响力,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创建贡献更多的力量。

  最后,由衷祝愿学校事业发展蒸蒸日上,广大师生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诚挚祝愿全校科技工作者节日愉快、工作顺利、身体康健、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汪俊昌 校长:赵阳

2023年5月30日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