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2023年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3-05-24    来源部门:宣传部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实验室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5月24日中午,学校在南山校区3号楼开展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副校长柳国庆、越城区消防大队副大队长翁史松场观摩指导,二级学院分管实验室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实验室管理人员、师生代表共160余人参加演练和观摩。

  本次演练的项目是学生在做实验过程中,不慎引发火灾的安全处置。事故发生后,指导老师第一时间进行了专业处理,并逐级上报,在各部门的指导与协助下,得到了及时迅速妥善处理。

 

  柳国庆表示,开展实验室爆炸火灾事故应急演练,能增强安全意识,一旦发生类似事故能够冷静、迅速、有效地加以应急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在越城区消防大队大力支持下,本次演练组织到位,师生认真投入,通力配合,疏散迅速、有序,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针对实验室安全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加强检查整改,消除风险隐患;强化工作督查,落实追责问责;加强部门协同,建立长效机制。


文字:王建娟 摄影:赵弘森 编辑: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