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调研组来校开展高等教育专项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22    来源部门:宣传部     点击次数:

  5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钱晓芳率省人大教科文卫委调研组来我校开展高等教育专项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国灿等陪同调研。校党委书记汪俊昌,校长赵阳,党委副书记沈赤,副校长寿永明、柳国庆接待了调研组。办公室、组织部、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研究生院、教务处、人文社科处、科技处等职能部处责人参加座谈。 

  钱晓芳指出,本次调研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发展高等教育的新部署,助推浙江省高等教育事业新发展,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钱晓芳对我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近年来,学校教学、科研和服务社会的能力不断提升,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钱晓芳指出,高等教育面临着重要的发展机遇和广阔的发展平台,希望学校在高等教育强省计划中,内部挖潜增效、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的同时,探索举办新型高水平大学的新机制和通道,促进高等教育内部结构优化,助力全省高等教育发展。 

  汪俊昌对调研组来校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对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汪俊昌表示,服务地方战略需求是地方高校发展的最大空间,地方的支持是地方高校的最大优势。对于地方高校发展,他建议加大省市共建力度,在地方院校学位点建设、专业设置,尤其是应用型专业发展方面给予更多支持。他表示,学校将紧抓高等教育强省机遇,加快内涵建设。 

  赵阳介绍了我校办学的基本情况。赵阳表示,学校作为一所地方高校,坚持开门办学,积极助推地方产业转型、推动文化传承创新、提升智政服务的水平,与地方社会实现战略互惠、同频共振。他表示将聚焦内涵提升,持续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为绍兴地方经济建设提供更多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服务。
  在交流环节,沈赤建议加强全省高校在地方合作方面加强整体规划,加强联动,形成结构性布局,从而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柳国庆建议地方高校在研究生培养方面能补短板、强特色,推动更多基础性、底层性、颠覆性技术突破,培养核心竞争力。 

  座谈会前,钱晓芳一行调研了数理信息学院微机电系统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参观了校史馆。

 

编辑:王建娟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