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改革创新谋发展 实干担当图更强 绍兴文理学院八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28    来源部门:宣传部、工会     点击次数:

  4月26日-27日,绍兴文理学院八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风则江大讲堂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汪俊昌发表讲话,校长赵阳作工作报告。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开、闭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沈赤主持。

  预备会议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后,4月26日下午,学校八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汪俊昌讲话

赵阳作报告

沈赤主持开、闭幕式

  汪俊昌指出,八届二次“双代会”召开以来,学校党委、行政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各项工作部署,锚定“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战略目标,坚持稳中求进,聚焦内涵提升,倾力服务地方,深入推进“六个文理”建设,真抓实干求实效,砥砺奋进新征程,学校各项事业稳中有进,为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汪俊昌强调,2023年是学校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支持绍兴文理学院高质量发展若干意见,纵深推进“十四五”规划、高质量开展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高质量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胜利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召开的关键之年,要把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一要固本强基,全面推进党建强校的堡垒阵势;二要抢抓机遇,全面塑造特色兴校的发展态势;三要求真务实,全面深化民主治校的文化优势。全校上下要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努力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使命担当、更足的发展信心、更实的工作举措持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教育、科技、人才发挥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赵阳向大会作题为《改革创新谋发展  实干担当图更强 奋力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工作报告。报告从九个方面回顾了学校2022年以来的工作进展:党建引领事业发展更加有力,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学科专业建设实现突破,师资队伍结构更加优化,科研创新实力不断增强,内部治理体系不断完善,综合条件保障不断夯实,开放办学成效不断彰显,平安校园建设持续深化。

  赵阳指出,2023年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纵深推进“十四五”规划、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之年。赵阳强调,要从六大方面工作全面发力,重点突破,一是重点做好工作要聚焦“三个高地”,全面增强学校内涵实力;二是围绕“铸魂育人”,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主动“创新求变”,着力激发学校办学活力;四是坚持“四个面向”,全方位提升社会服务成效;五是突出“数字赋能”,系统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六是深化“四个融合”,充分发挥党建领航作用。要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高质量推进“六个文理”建设,加快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步伐,为浙江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和绍兴加快实现“五个率先”、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还听取和审议了《工会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2022年度学校财务收支情况及2023年度财务预算报告》《八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2023年学校“服务师生十件实事”》。


摄影:周晶 编辑: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