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乡村共富法治保障研究中心加入浙江省共同富裕研究智库联盟

发布日期:2023-03-28    来源部门:人文社会科学处、商学院     点击次数:

  近日,经校人文社会科学处推荐,浙江省共同富裕研究智库联盟牵头单位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审核,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批准,同意我校乡村共富法治保障研究中心正式加入浙江省共同富裕研究智库联盟。
  乡村共富法治保障研究中心成立于2019年,以校商学院为主要建设依托单位,先后入选校第一批校级培育科研平台和第二批校级重点科研平台。中心立足于乡村振兴和共同共富的战略背景,以问题意识为导向,集聚法学、管理学、经济学等学科领域专家学者,汇聚理论界和实务界各方智慧,组建研究团队,并依靠社会各界力量对有效资源进行整合,帮助构建更加完善的乡村公共法律供给体系,夯实乡村振兴的法治根基。中心借助于多学科交叉研究方法,就乡村共富法治建设中的新问题开展联合研究和专题攻关,切实在乡村发展过程中增强法律的指引、支撑和保障功能,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汇聚更强大的能量,力求在助推全面依法治国、促进乡村共富的伟大征程中贡献力量。


文字:俞元真 编辑:张冉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