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警校合作助推“枫桥式”平安校园建设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3-03-16    来源部门:保卫处     点击次数:

  为深入践行“枫桥经验”,创新警校合作模式,进一步强化平安校园建设能力,3月15日上午,学校联合绍兴市越城区公安分局,在南山校区阳明广场举行警校合作助推“枫桥式”平安校园建设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张宏,越城区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孙权等领导出席,公安干警、义警队伍、校卫队员、校园卫士、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由保卫处负责人主持。

 


  张宏指出,本次活动是学校2023年平安校园建设月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响应公安部门要求,加强师生安全教育的具体举措。学校新警务站即将建成,将创新警校合作模式,加强资源信息共享,构建集约化、立体化、现代化的校园安全防控体系,努力实现校园安全防控更科学、处置事件更高效、服务师生更便捷的目标。同时,他呼吁师生提升自身安全素养,共同维护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为强化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学校聘任许晓啸、屈伟军等5位警官为政治保卫、反诈工作、交通管理、消防安全、矛盾调解工作指导员,张宏为公安民警颁发了聘书。为完善平安校园建设过程中的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服务运行机制,学校成立校园安全保障志愿者队伍,孙权为志愿者队伍代表授旗。
  城南派出所所长王剑烽表示,联合绍兴文理学院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护校安园工作,深化警校合作,全心全力守护师生安全。

  仪式后,师生代表参加了平安校园建设签名及反邪教、反电信网络诈骗、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文字:马一丁 摄影:周晶 编辑:张冉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