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成果丰硕

发布日期:2023-03-14    来源部门:统战部     点击次数:

  近日,省民宗委组织民族宗教工作专家对2022年全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成果进行评审。我校李子华教授调研成果获一等奖,陈蘅瑾教授和葛天博副教授的调研成果获三等奖。
  我校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自成立以来,在做好基础理论研究、增强基地理论研究底色,做好调查研究、提高基地决策咨询能力,做好校地协同、提高基地服务地方的能力上下工夫,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
  基地多次组织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问题、社区民族工作标准化建设以及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现状等专题调研,申报基地课题3项。其中一项调研成果获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邱启文的批示;一份调研报告在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研究成果评选中获二等奖;一份对策研究报告在省马克思主义学会主办的第十六届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讨会上获二等奖。
  基地立足市域民族工作现状,结合本市基层事务治理的研究成果,积极做好市域民族事务治理经验总结工作,提高市域民族事务治理辨识度,协力擦亮市域民族事务治理品牌。2022年,基地协力市委统战部,总结《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民族事务治理现代化——绍兴基层民族事务治理的探索与实践》和《打造“细胞工程”,同创共富盛境,促进文化融合——绍兴市三位一体大力推进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报告,分别获得国家民宗委副主任赵勇、省民宗委主任鲍秀英的批示。《再创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新样板》一文在《中国民族》期刊上公开发表。同时,基地和浙江大学通力协作,做好浙江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融指数”指标体系的调研、设计工作,得到了省民宗委领导的肯定。


文字:陈蘅瑾 编辑:王建娟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