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绍兴文理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指南

发布日期:2023-02-07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新形势下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全力保障广大师生健康,确保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和校园安全稳定有序,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按照属地政府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要求,现将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返校时间

  (一)学生

  2月18日:2018级、2019级、2020级本科学生、全体研究生返校。

  2月19日:2021级、2022级本科学生、上虞分院全体学生返校。

  (二)教职员工

  2月16日干部职工报到,17日教师报到,20日开始上课。

  二、返校条件

  1.全体师生员工2月11日开始至开学返校日,通过企业微信“健康报平安”每日开展健康自测,如实报备个人健康状况。

  2.全体师生员工按学校统一安排的时间,分时、分批应返尽返。

  3.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和抗原或核酸检测阳性的师生,暂缓返校,待抗原或核酸检测转阴性或症状消失后返校。

  三、返校要求

  1.学生返校请提前3天填报到校行程计划,提交返校申请,由班主任和学院副书记审核。

  2.因病、因事暂时不能正常返校的师生,应提前向所在学院和部门报备,学生按时参加线上考试和学习,教职工对接好相关工作。

  3.入校时,请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校园通行码进校,如出现发热等症状,现场进行抗原核验,结果异常的,学生入住健康驿站,教师居家观察。

  4.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校的,请尽量选择直达路线,返校途中请全程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遵守交通规范,注意人身和财物安全。

  5.乘坐私家车返校的学生,车辆沿专用通道到达指定位置后服从管理,即停即走。学校在进校区与公寓之间安排了志愿者及行李搬运专用车,如需校内搬运,请提前在家做好行李贴。风则江校区入口为河西新大门,出口为河东校区大门;南山校区入口为正大门东侧门,出口为加油站侧门。

  6.符合条件的师生员工请在属地尽快完成疫苗第二剂次加强接种。

  风则江校区从新校门进校,在元培路(河西公寓前)指定位置下车,河东校门出校。

  南山校区从正大门东侧门进校,在综合楼前下车,加油站侧门出校。


  四、返校后日常管理

  1.开展日常健康监测。返校后第一周每日开展师生健康监测,根据需要进行抗原或核酸检测。校内从事餐饮、物流、保安、保洁等重点人员按照有关规定开展核酸或抗原检测。学生如有发热等特殊症状,第一时间报告班主任(辅导员),按学校要求科学规范处置。

  2.加强自我防护。请全体师生遵守防疫基本行为准则,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注意咳嗽和打喷嚏的礼仪,保持合理社交距离。室内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积极开展大扫除,保持室内清洁。有条件的同学返校前可适当提前备些退热、止咳、止泻等药物和口罩等防疫物品。

  3.倡导健康生活。健康饮食,合理安排作息,不熬夜,保持身心舒畅,积极调适,主动沟通,以健康乐观的心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开学一周内不举办大规模聚集性活动(正常教学活动除外),处在康复期师生不参加剧烈运动。开学后两周内,原则上不组织各类竞技性较强的体育比赛等活动。

  4.遵守“出校报备”制度。返校后,学校实行校园出入报备和请销假制度,请同学们做到“离校报备、离绍请假”,通过“企业微信”平台“出校申请”模块办理相关手续,并在规定时间内返校。(当天内自动生成通行码)

  5.认真参加考试。第一周(2月20日—26日)为考试周,统一进行上学期延后的课程考试。因疫情不能及时返校的,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考试或申请缓考。公共课补缓考安排在第三周周末(3月11日—12日),专业课的补缓考安排在第四周周一到周四(3月13日—16日)。请同学们认真复习、充分准备,诚信考试。

  6.增强安全意识。请全体师生充分理解校园改扩建的重要性,增强校内交通安全意识,严禁擅自进入施工区域。文明上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注意用电安全、交通安全和人身安全。严防“套路贷”和电信网络诈骗,远离毒品,严禁参与非法传销、非法宗教、封建迷信、赌博等违法违纪活动。同学们生活中如遇困难,可向所在学院提出临时困难补助申请。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属地要求,返校要求如有变化,学校将另行发布通知。


校园服务热线


江南昊宇,风则江畔春意盎然

期待新学期再相逢

我们一起

赓续前行,陟遐自迩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