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环境科学/生态学学科新晋ESI全球排名前1%

发布日期:2023-01-13    来源部门:科学技术处、图书馆、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1月12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发布最新一期ESI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统计数据显示,我校环境科学/生态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学科排名全球前1%,这标志我校又一学科领域迈入了国际高水平学科行列。

  目前我校已有工程学、化学、环境科学/生态学3个学科跻身ESI学科排名全球前1%。

  ESI是当今普遍用以评价大学和科研机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指标,也是全球公认的评价高校学科发展的重要参考依据。ESI排名前1%的学科一般被视为国际高水平学科,进入ESI前1%的行列,侧面体现了一个科研机构(大学、科研院所)的学术竞争力和影响力。

  近年来,学校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将人才引进与学科团队建设紧密结合,推进高水平学科团队的建设与发展,围绕如何提高学校国际学术影响力,学校相继出台提升国际学术影响力的政策文件,鼓励学院、学科和教师紧盯学科学术研究热点和前沿,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激励教师发表高水平论文,不断提升学科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


编辑:张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