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旭阳一行来校调研指导人才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11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     点击次数:

  1月10日下午,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人才办常务副主任胡旭阳一行来校调研指导人才工作。省委人才办专职副主任张旭明,省委组织部人才办主任孟德玖、副主任王国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琴英,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姚国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人才办常务副主任王国飙,校党委书记汪俊昌,校长赵阳,党委副书记沈赤,副校长陈均土,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人才办主任宣绍龙等陪同调研。省委人才办主持召开人才工作座谈会,学校国家级领军人才代表参加座谈会。


  胡旭阳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谋划确立了人才强省战略,对人才发展作出了一系列具有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的重要论述和重大论断。近年来,省委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深入实施科技创新和人才强省首位战略,不断推动理念、机制、能力、方法迭代升级,人才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近年来,绍兴市人才工作成绩亮眼,学校作为绍兴唯一公办本科院校,发挥了人才蓄水池的积极作用。

  胡旭阳要求,新的一年,学校要站在更高的新起点做好工作谋划,凝心聚力、统一思想、充满豪情、再创优绩。要准确认识和把握高水平大学的建设发展规律和经验,一要有坚定卓越的家国初心,二要有鲜明灵动的大学特色,三要有高浓度高层次人才汇聚,四要有充沛可持续办学资源,五要有远见卓识的领导团队,六要有不断进化的办学生态。胡旭阳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学校要坚持党建统领,立德树人;坚持服务大局,校地共荣;坚持人才引领,创新驱动;坚持突出重点,绩效为先;坚持久久为功,集腋成裘。

  胡旭阳强调,学校党委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要论述,积极探索“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发展。要深刻领会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全面实施科技创新和人才强省首位战略”布局,胸怀爱才之心,求才之渴,用才之能,护才之责,及时回应人才所思所想所需所缺,让人才各尽所能、各展所长、各显风采,助力学校实现高质量、跨越式新发展。

  张旭明主持座谈会,他从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方法对路、成效明显等四个方面对学校人才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学校继续将人才引育作为强校重要抓手,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精神,精准高效地做好人才引育及服务工作。同时,他对与会专家学者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及时回应,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以才引才”,进一步形成人才集聚效应。

  王琴英指出,此次调研指导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绍兴文理学院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希望学校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锚定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进一步做好做实人才工作,充分激发办学活力,提升办学内涵,为绍兴打造新时代“名士之乡”人才高地作出更多贡献。

  汪俊昌代表学校党委作人才队伍建设情况汇报。他表示,学校始终坚持和深入实施人才强校首位战略,通过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实施高端突破计划,优化培育保障政策,强化人才引育考核评价等举措,全力以赴做大学校人才盘子和增量,千方百计做好本土人才培育,竭尽全力建强平台支撑人才发展。

  汪俊昌客观分析了学校人才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表示将进一步精准聚焦,充分发挥学科平台建设发展的指挥棒作用;进一步升级政策,持续保障人力物力财力对人才工作的高强度投入;进一步优化生态,为各类人才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高品质服务。汪俊昌恳请省市人才工作主管部门给予市属地方高校更多的政策倾斜和申报评审的支持,希望进一步健全完善国家级人才市校共建共用共享工作机制。

  赵阳表示,学校人才工作将着力提升引进人才与学科的集聚度、与团队的吻合度、与产业的支撑度,始终聚焦人才作用的最大发挥;同时紧盯地方发展需求,围绕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布局,深化政产学研合作,更好地为省市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姚国海围绕绍兴市创新探索“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发展和绍兴高校在人才工作中作出的积极贡献等作了汇报。

  人文学院李圣华教授,数理信息学院王跃林教授、张维加教授,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胡保卫教授、王祥科教授,化学化工学院沈润溥教授,土木工程学院伍法权教授,纺织服装学院严俊峰教授等作了交流发言。


  座谈会前,胡旭阳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和岩石力学与地质灾害实验中心。


摄影:周晶 编辑: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