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长赵阳调研学校外联、校友、基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5    来源部门:外联处、基建处     点击次数:

  近日,校长赵阳先后调研学校外联、校友、基建工作,并提出工作要求。校党委副书记沈赤、副校长黄坚分别陪同走访调研。外联处(校友办)、基建处及改扩建工作专班相关人员分别参加调研座谈。

  赵阳走访了宋六陵校园旧址,实地踏看了宋六陵校区及校史陈列室,认真听取了校园旧址保护利用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当时的办学情况。他指出,保护宋六陵校园旧址就是保护学校的珍贵办学记忆,有助于学校办学精神的传承和发扬,学校要继续做好宋六陵办学旧址的保护、修复和相关研究工作,使办学传统在立德树人、培养学生家国情怀的过程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赵阳认真听取了学校外联处(校友办)基本情况、工作重点、下一步发展思路和举措等的工作汇报,翻看了校友书籍、杂志,对相关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就外联、校友、基金等工作和与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赵阳强调,校友是学校发展最宝贵的资源,校友、基金工作是学校一项重要工作,兼具长远性和战略性。目前学校的校友、基金工作已经形成了一定规模,在此基础上,要进一步锚定新目标,主动担当作为,继续奋发进取,加强与校友联动,积极争取社会资源,不断推进基金会和校友总会的融合发展,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基建工作调研中,赵阳认真听取了基建处负责人关于校园建设情况,特别是校园改造扩建工程、维修工程及工程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对策等方面的汇报,对基建处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给予肯定。他指出,学校基建、修缮工作任务重、责任大,是一项系统性、专业性较强的工作,既是光荣的,也是艰难的。面对学校和广大师生的期望和要求,要科学谋划、精准落实。

  赵阳对基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确保安全,包括廉洁安全、工程安全,努力平衡建设进度与师生工作、生活、学习之间的关系,兼顾工程建设与学校正常运行。二是确保质量,施工质量是百年大计,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施工管理,共抓质量与进度,做到科学施工、文明施工。三是加强协调沟通,主动对接各相关部门及二级学院,考虑需求的及时性、变化性、准确性以及整体性,把工作做在前面,追求校园改扩建工程总体最优原则。

编辑:张冉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