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获得2项银奖

发布日期:2022-11-22    来源部门:党委学工部     点击次数:

  近日,由教育部等12个中央部委和重庆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重庆大学承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斩获银奖2项,铜奖1项,实现了在该项赛事上的新突破。
  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自2022年4月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全球111个国家和地区的4550所院校、340万余个项目、1450万余人次报名参赛,参赛人数首次突破千万,成为“百国千校千万人”的全球青年双创大舞台,大赛成绩已经纳入到学科评估和双一流的指标体系当中。今年,我校共有9436人次学生成功报名,参赛项目作品1351个,参赛项目数和参赛人次均创历史新高。经校级赛事选拔,学校共选送31个项目进入浙江省赛,最终获得1金3银7铜,同时学校还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高校集体奖。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互联网+”大赛组织与项目培育工作,制定实施创新创业竞赛工作实施办法,搭建起全覆盖、多层次、个性化的创新创业竞赛教育与服务体系。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贯彻专创融合、科教融合和产教融合理念,集成学科优势,融汇产教资源,多部门有机协同,实施全程化、开放式、高水平创新创业教育体系。

  备赛期间,校党委副书记张宏到一线慰问师生团队并听取了参赛项目的准备情况,鼓励参赛师生要不畏艰难、勇于超越,在全国大舞台上展现出积极进取、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

  为全力做好备赛工作,学校成立了由学工部、教务处、创业学院办公室等部门共同组成的专项工作组,精心组织专题讲座,邀请校内外各类专家针对参赛项目进行了多轮次的集中培训,重点辅导,挖掘凝练,强化演练,不断提升项目核心竞争力,项目质量和路演答辩水平得到了很大提高,为成绩突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获奖项目团队展示

全威科技:基于窄带物联网技术的城市供热精细化管理引领者
所在学院:商学院
团队成员:刘权、李婷菲、金成、单沁怡、孙晶媛、钟俊彪、周孜骏、张铱帆、张心瑜、彭江骐、俞清怡
指导教师:周建强、徐青、周鸿勇、陈伟鸿、钱晓萍、姚轶蓝、谭奇峰
赛道组别:高教主赛道本科生成长组

仁潇机械——中国自主工业减速机创变者
所在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团队成员:潘雨安、赵雨晴、廖维晓、沈奕旸、吴学钏、王怡婧、黄杨以纯、魏佳诺、胡子莹、孙露娜、冯璐璐、姚思羽、袁星月、刘贝尔、黄雨琦
指导教师:金程程、宣海江、姚蔚峰、胡珂立
赛道组别:高教主赛道本科生初创组


 文字:赖金涛、金程程 编辑:张冉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