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积极推进校地党建融合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11    来源部门:党委组织部     点击次数:

  11月8日下午,学校和绍兴市越城区委在中关村绍兴水木湾区科学园召开校地“融合型”党建试点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汪俊昌、校党委副书记沈赤,越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应尧刚,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马成永,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全体二级党组织书记,属地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街道(镇)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汪俊昌指出,全面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高水平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是当前浙江践行“八八战略”、打造“重要窗口”,推进“两个先行”的重要政治保障,校地双方有共同的使命,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有清晰的实践路径。他强调,学校的发展要始终立足地方,融入地方,服务地方,“抓院促系、整校建强”和党建“四个融合”行动,是当前高校树牢“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强化党建统领的重要抓手,各二级党组织要以“校地党建融合”为契机,寻找高校和地方的链接点、共振点,进一步提高认识,牢固树立抓党建的主责主业意识;进一步统筹兼顾,提升思维方法;进一步务实进取,努力形成试点成果,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沈赤介绍了校地党建融合有关背景、工作进展,解读了校地联合制定的“红色根脉强基础,党建融合促发展”行动计划。他认为,我校自2022年确定为浙江省高校党建“四个融合”行动试点单位以来,主动探索实践,积极和越城区委研商制定工作方案,加强统筹推进,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为下一步开展有关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应尧刚代表越城区委讲话,介绍了越城区发展情况、党建统领基层自治取得的成果,希望校地双方共同努力,实现名城与名校互融共促、梦想和实干同向同行、科研与产业同频共振。
  会上,学校17个二级党组织和越城区17个镇街党(工)委签订了“校地党建融合”共建协议书,数理信息学院党委作为我校结对共建单位代表作交流发言。


 

摄影:周晶  文字:赵飞 编辑:张冉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