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浙江省高校党建“四个融合”行动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2-11-11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     点击次数:

  为全面落实《关于全面实施“四个融合”行动深化“抓院促系、整校建强”工程 推动高校党建提质创优的意见》,推动高校党建与教育事业、师生需求、属地党建以及高校内部党建工作体系深度融合,谋划和部署下一阶段高校党建的重点工作,11月10日下午,浙江省高校党建“四个融合”行动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陈春雷,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陈钦林、副处长莫世荣,绍兴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姚国海,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马成永,校党委书记汪俊昌,副书记沈赤,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宣绍龙,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梁瑜,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干部,绍兴市委教育工委、教育局相关人员,属地党委政府相关领导,以及高校党建“四个融合”试点高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钦林主持。

 

  陈春雷对此次推进会的精心谋划、充分准备以及来自12所高校党建“四个融合”的经验交流表示肯定。他高度评价试点单位党委对试点工作的高度重视、细致谋划、务实推进。他指出,此次会议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关于全面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高水平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的意见》部署,总结推广各高校围绕“四个融合”的好做法、好经验,为下一步高质量打造全省高校的党建高地打下扎实基础的一次会议。
  陈春雷强调,做好党建“四个融合”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四个融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工作。二要深刻理解“四个融合”,找准主攻方向,有效、扎实推进“四个融合”工作,推动党建和教育事业相融合;推动党建与师生的需求相融合;推动高校党建与属地党建相融合;推进党建与内部党建工作体系相融合。三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试点方案,省委教育工委要加强指导和管理,力争取得高质量成果。

  陈钦林指出,深入推动高校党建“四个融合”是接下来一段时间我省高校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他希望各试点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将各试点单位的好做法好经验带回去,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全面建强、整体跃迁,交出试点工作的高分答卷,使“四个融合”成为我省高校党建工作的金名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真正将高校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汪俊昌代表学校对长期关心支持我校建设发展的省委教育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属地党委政府和各兄弟高校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学校始终坚持扎根绍兴、服务绍兴,以“名校配名城”的自觉,全方位提升校地融合水平和服务能力。学校和绍兴市被同时列为“高校党建与属地党建融合”的试点单位,校、地党委高度重视,成立工作专班、制定行动方案、健全工作机制、多次会商研判。我校倍加珍惜向兄弟高校、地市学习的宝贵机会,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创新思路,积极探索,力争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高质量试点成果,为试点工作贡献“文理经验”,全面推进高校党建“四个融合”工作,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姚国海作题为《党建统领 校地融合 全力开创校地党建融合育人新局面》的交流发言。

  沈赤代表我校作题为《红色根脉强基础 党建融合促发展》的交流发言。
  浙江大学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马春波,宁波大学党委副书记冯杰,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组织部部长陈海忠,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兼)章成斌,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龚永坚,浙江工商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军,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应金萍,浙江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姚珺,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卢立明,浙江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邵国平,中国计量大学党委副书记肖刚等试点高校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摄影:周晶 编辑:张冉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