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批示“大师对话”推动对外文化交流

发布日期:2015-12-23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今年7月16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在浙江省信息专报【2015】第23期批示《绍兴借“名人+民间”之力开展“大师对话”推动对外文化交流》一文,“这种外宣方式可以进一步总结推广”。
  “大师对话”活动去年由绍兴市鲁迅文化基金会发起,我校风则江大讲堂已承办2场“大师对话”活动。10月14日,“鲁迅与托尔斯泰:跨时空对话”中俄文化交流讲座在我校举行,来自中、俄两国的嘉宾——鲁迅后人和托尔斯泰后人、鲁迅研究者等做客风则江大讲堂,以鲁迅与托尔斯泰两位世界文豪跨时空的文学交际为纽带,就鲁迅、托尔斯泰在中俄文化交流中的作用等议题进行对话交流。去年10月15日,中法建交50周年之际,“鲁迅与雨果:跨时空对话”中法文化论坛在我校举行,来自中法两国的嘉宾——鲁迅的后人与雨果的后人、鲁迅研究专家与雨果研究专家一起做客风则江大讲堂,以鲁迅与雨果这两位世界文豪跨越时空的文学交际为纽带,就中法两国的文学文化交流等展开对话。
  两讲“大师对话”,两场大师后人和学者高水准的同台交流,两地文化交流的火花,两次推动地方文化“走出去”的探索,我校风则江大讲堂“大师对话”系列讲座受到了师生和市民的高度好评,受到了媒体的广泛关注。10月26日,《光明日报》第5版以《中国文化巨匠如何与世界大师对话——浙江绍兴探索鲁迅文化“走出去”引人深思》为题,报道评论了鲁迅与雨果、鲁迅与托尔斯泰“相聚”风则江大讲堂的两场跨时空对话。该文受到人民网、中新网、凤凰网等媒体的广泛转载。


(宣传部 供稿)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