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神圣与光荣”——97位教师荣获我校第四届教学优秀奖

发布日期:2015-12-24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歌颂教师是一个永恒的主题。”12月23日下午,我校第四届教学优秀奖颁奖仪式在铁城科教馆报告厅举行。全体校领导、校督导、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学科主任、专业主任、校第四届教学优秀奖获奖教师参加颁奖仪式。


  校党委唐和祥副书记宣读关于表彰第四届教学优秀奖获奖教师的决定。全体校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奖。


获奖教师代表、医学院张金萍教授发表感言,张教授难掩激动之情,她说:“我深深地感谢学校、感谢学院的各位领导,因为你们的帮助和支持,我才能站在这里。我还要感谢我的同事和我教过的历届学生,你们总是给我包容,给我鼓励,成就了我的名师之梦。”张教授敬重、崇拜教师这份职业,“39年的教学生涯,让我慢慢读懂了教师这份职业的真正内涵。作为高校教师,必须有扎实的专业水平,渊博的学识,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能与时俱进,不断借鉴先进的教学理念。高校教师还必须拥有教书育人的意识,时刻做到为人师表,让学生心服口服。”她表示,能获得本次“教学优秀奖”她感到无比荣幸,这个奖也为她添了一份鼓励和责任。“情系三尺讲台,爱洒学生心田”是她不变的人生信条。“一切为了学生、用心爱学生”是她前进的方向。
得知自己的老师获得这一殊荣,学生们也感慨万千,纷纷向老师表达祝贺,并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真挚的感谢。人文学院的金同学说:“老师都很尊重我们,常常鼓励我们自由思辨。非常感谢敬爱的老师们,让我们能自由地寻求真理,不断收获知识。”化学化工学院的王同学谈到老师坚守与拼搏在讲台上时,脸上满是感激的神色:“老师总是第一时间想到我们,我们有任何学习上的疑问,他们都耐心地为我们解答,有时都顾不上自己吃饭、休息。老师,你们辛苦了,你们的付出我们都记在心里,我们会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你们!”
“教学优秀奖”的设立意义重大,它将爱岗敬业、默默耕耘的教师们推向大众瞩目的中心,这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肯定、引导与激励,鼓励教师花时间、花精力、花爱心在学生身上。有着我校教学界“奥斯卡”之称的“教学优秀奖”如今已是第四届了,从2012年的第一届至今,“教学优秀奖”表彰了许许多多在教书育人上做出突出业绩的一线教师,强化了教学工作中心地位,激励了广大教师自觉投身教学工作,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据悉,此次“教学优秀奖”共评选出97位老师,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37人、讲师46人,助教2人。

(宣传部 供稿)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