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筑牢思想防线 维护国家安全——我校大学生积极参与市“国家安全法制宣传展”

发布日期:2016-04-19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今年4月15日是《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后的我国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市“国家安全法制宣传展”在市文化中心文化馆展厅展出。我校书院管理办公室从全校书院宣讲员队伍中精心选拔出来的7名大学生幸运成为此次宣传展的宣讲员,承担所有的宣讲任务。展览期间,绍兴市委书记彭佳学、市长俞志宏等市领导先后前来参观“国家安全法制宣传展”,认真听取宣讲员讲解。
  此次展览由市国家安全局主办,通过30余幅展板,宣传介绍《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剖析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为使宣传取得更好的成效,市国家安全局与学校联系,通过对20多名书院宣讲员进行面试、选拔,并进行了严格的培训,经试讲合格后7名大学生正式成为此次活动的宣讲员。我校大学生在活动中表现出来的高素质赢得了主办者和参观人员的一致好评。宣讲员孟炜说,这是一次很好的社会实践,通过宣讲,认真学习了《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以及《浙江省技术安全保卫办法》等法律法规,很好地树立了法治思维。同时较好地了解当前国家安全形势和有关情况,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国家安全教育。
  据了解,此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6日,市级各部门(单位)近期将组织2000多名干部集中参观、接受教育。

宣讲员为市委书记彭佳学讲解

 

宣讲员为市长俞志宏讲解

      (学工部 供稿)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