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省有色金属勘查局张根红局长来我校洽谈合作

发布日期:2016-05-26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5月24日下午,浙江省有色金属勘查局局长张根红、副局长赵国法、有色环境院院长李长宏一行来我校洽谈合作事宜。副校长、浙江省山体地质灾害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杜时贵出席,岩石力学与地质灾害实验中心副主任、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胡云进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杜时贵对省有色金属勘查局领导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尤其对张根红局长在百忙之中抽时间前来拜访表示衷心感谢。他向张根红一行介绍了协同创新中心和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浙江省山体地质灾害具有多、散、难等显著特点,灾害损失严重,灾害防治也比较困难。鉴于此,我校联合有色局等单位合作共建浙江省山体地质灾害防治协同创新中心,团队成员在地质灾害防治预测上也做了相当多的研发工作。在未来发展中,他希望依托协同创新中心,以绍兴市为示范区,争取绍兴市和省国土厅的共同支持,建成国家级地质灾害防治示范基地,将协同创新中心的研发技术进一步融入地方、服务地方。
  张根红充分肯定我校在岩石力学与地质灾害研究领域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我省地质灾害多发,损失严重,急需有效的地质灾害防治方法与技术。有色局和绍兴文理学院强强合作,扬长避短,共同建设协同创新中心非常必要且对我省乃至全国地质灾害防治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两家单位能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寻找产学结合的有力切入点,全面合作,共同为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并扩大中心影响做出应有的努力。
  双方还就办学方面的战略合作进行了商讨,表示将在共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联合培养等领域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岩石力学与地质灾害实验中心 供稿)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