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服务健康需求 创新培养机制——我校开展体育专业人才培养创新合作

发布日期:2016-04-14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为有效解决绍兴体育产业、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人才缺口,创新体育人才培养机制,拓展培养渠道。4月13日下午,我校体育学院与绍兴市体育中心、上海巅峰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在体育学院会议室举行“定向培养”暨“人才基金”签约仪式。绍兴市体育局副局长陈卫民、副局长俞敏,市体育中心主任卢文勋,上海巅峰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文顺,我校副校长寿永明等出席签约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我校教务处、体育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等相关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20余人。仪式由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宋浩成主持。
  近年来,国务院发布了多项关于体育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体育产业迎来黄金时代。本次合作有利于服务市场需求,创新培养机制,凝聚办学资源,推动体育产业的健康发展。据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宋浩成介绍,体育学院将与绍兴市体育中心进行“体育经济与管理”人才合作培养,并设立“体育经济与管理人才培养基金”;与上海巅峰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开展“健身科学”人才定向培养合作,设立“健身科学人才培养基金”,同时将共建“健身科学”实验室和“Mesize创业基地”。
  卢文勋主任、袁文顺总经理纷纷表态,会与学校认真合作,不仅使文理学子得到锻炼,也服务地方,推动绍兴体育产业的发展。我校教务处长陈伟鸿表示,这次合作意义重大,贯彻落实了国务院、省政府关于校企合作培养机制、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文件精神。校企合作不仅能为企业提供人才储备,也能为绍兴的体育产业提供人才支持,体现了学校以学生为本的教学理念,为学生发展提供更多的广阔平台。
  绍兴市体育局副局长陈卫民对合作前景寄予厚望。他指出,我校体育学院为绍兴体育系统输送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对绍兴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体育人才是体育事业与产业发展的最重要的基础条件之一,与高校合作开展人才培养是企业人才社会化培养中一条最佳、最有效的途径。绍兴建设体育强市的新契机对体育事业的发展也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陈副局长希望学校与市体育中心能珍惜这次合作机会,加强沟通与协同,制定好人才培养计划,共同努力将这次合作打造成高校与政府之间合作的成功范例。
  我校副校长寿永明讲话,对绍兴市体育局、上海巅峰体育管理有限公司的支持表达感谢。他认为这次合作项目符合国家对高校人才培养的方向要求,通过合作,三家在体育产业、健康产业中会有更紧密的联系。寿副校长表示,“体育经济与管理”、“健身科学”人才培养方向的确立是对市场需求的有效呼应,体现了学校在专业建设上的敏捷性。同时,他也对未来的合作表达了期望:“我相信这次合作一定能取得很好的成绩,希望这个合作能成为我们整个学校向应用型转变中的一个榜样。”
  仪式上,体育学院代表宋浩成与绍兴市体育中心代表卢文勋、上海巅峰体育管理有限公司代表袁文顺签约并互换文书。

                                                                  (宣传部 供稿)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