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升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

发布日期:2022-09-30    来源部门:校团委     点击次数:

  9月30日上午,校团委组织全校1000余名团员青年在河东操场举行升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校党委副书记张宏,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梁瑜,党委学工部、保卫部、团委等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部分二级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仪式。


  10名英姿飒爽、气宇轩昂的国旗班成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全体师生一起高唱国歌,并向国旗行注目礼。

  张宏指出,在新中国即将迎来生日之际,在举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举行升旗仪式,向伟大祖国深情告白,是全体文理人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作为,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宣言。他寄语全体文理青年做新时代爱党爱国的新青年,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做新时代向上向善的新青年,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养,追求美好崇高的精神境界;做新时代追梦圆梦的新青年,将自身发展融入学校发展、社会发展。

  青年教师代表、绍兴市第四届“绍兴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土木工程学院李安原博士希望同学们能够尽早确定目标,用知识和汗水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

  学生代表商学院法学221周子瞻、生命科学学院环境科学211王珊珊、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师范)205刘玮宏、数理信息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193高鹏鑫同学作国旗下演讲,四位同学结合自身专业实际,纷纷表示要勤奋学习、磨练本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文理书写青春篇章。

  全场大合唱《歌唱祖国》,代表全体文理青年对祖国母亲的深情祝福和郑重承诺。


 文字:陈佳艺 摄影:周晶、张志远 编辑:张冉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