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启动2022年第三批校内巡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30    来源部门:党委巡察办公室     点击次数:

  9月28日,校党委正式启动今年第三批校内巡察工作,党委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巡察组分别在医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艺术学院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沈赤,校纪委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柯羽,校党委委员、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宣绍龙分别出席动员会并讲话,校党委各巡察组组长就开展巡察工作进行部署,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要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校内巡察工作是进一步筑牢基层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需要,是进一步深化清廉单元建设的需要,是进一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需要,要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共同完成本次巡察任务。

  会议强调,巡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定位。要突出监督重点,发挥好巡察政治监督、政治导向的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始终把“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贯彻巡察全过程,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要强化成果运用,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促进学院党委更好地履行职责使命,推进政治生态建设,优化内部治理,促进事业发展。

  会议要求,党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要强化政治责任,加强工作配合,严守纪律规矩,高质量开展好巡察工作,以巡察的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校党委各巡察组组长通报了本次巡察的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并提出了明确要求。巡察组将紧扣巡察监督“三个聚焦一个加强”政治要求,对照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检查。党委宣传部将会同巡察组同步检查被巡察党组织在意识形态主体责任落实方面的情况,审计处同步对被巡察单位开展校内审计。

  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均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全力配合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着力推进反馈意见的及时整改。

  党委巡察组进驻被巡察单位后,将开展为期一个月左右的巡察。为便于广大干部职工反映情况,巡察期间专设举报电话:0575-88341628、88342357,开设电子信箱:dwxcz1(或dwxcz2 、dwxcz3、dwxcz4)@usx.edu.cn,同时在医学院1号楼大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理工楼212室门口、土木工程学院志廉楼224室学院会议室门口、艺术学院东图门口左侧分别设置巡察意见箱,接受信访举报,受理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党委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2022年10月27日。

  党委巡察办、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有关同志及各巡察组全体人员,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学科专业主任、党支部书记、教职工代表等参加会议。


    文字:毛秀华 编辑:王建娟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