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联合举办“大师对话:鲁迅对话安徒生”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8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9月27日,由我校与鲁迅文化基金会、北京语言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的“大师对话:鲁迅与安徒生”系列活动在鲁迅故里三味书屋举行,副校长寿永明参加活动并作主题演讲。

  来自绍兴、北京、上海、丹麦等地的学者采用网络直播连线方式交流对话,通过对鲁迅与安徒生两位文学里程碑式人物的解读,让两国民众对于相互的文学与文化有更好地了解,促进不同文化之间的文明交流互鉴。

  据悉,“大师对话”文化品牌自2014年创办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八届活动,分别是“2014大师对话:鲁迅与雨果”“2015大师对话:鲁迅与托尔斯泰”“2016大师对话:鲁迅与泰戈尔”“2017大师对话:鲁迅与夏目漱石”“2018大师对话:鲁迅与但丁”“2019大师对话:鲁迅与海涅”“2020大师对话:鲁迅与马克吐温”“2021大师对话:鲁迅与萧伯纳”等。


编辑: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