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胸怀天下,逐梦未来,文理问理,修德求真——校党委书记汪俊昌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2-09-22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9月21日,校党委书记汪俊昌在兰亭书法艺术学院为2022级新生代表讲授“开学第一课”。他以“胸怀天下,逐梦未来,文理问理,修德求真——立志做新时代卓越青年”为题,与学生们讲责任担当,品城市精神,寻大学文脉,话美好未来,引导同学们深刻领悟“国之大者”,与祖国同心、与时代同行,自觉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我记得,1981年北大学子在燕园一起喊出‘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响亮口号,今天我们仍然要叫响这个口号,万众一心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汪俊昌援引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时的重要讲话,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讲起,强调新时代大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胸怀国之大者,锚定“与祖国共进退”的方向,扛起“与时代共命运”的大旗,镌刻“为梦想共奋斗”的印记,让青春在逐梦新征程中绽放异彩。
  汪俊昌随后围绕“胆剑精神”的时代内涵和“修德求真”的校训精神,结合大学生实际,通过分享自身学习感悟、工作经历以及文理人矢志践行的优秀事迹等鲜活案例,生动而深刻地阐释了新时代绍兴城市精神与大学精神水乳交融、交相辉映的互构关系,勉励同学们以新时代“胆剑精神”塑形铸魂,将“修德求真”融汇到学习、生活的各方面、全过程,以奋斗擦亮最亮丽的青春底色。
  汪俊昌强调,大学阶段是人生发展的关键时期,在最好的年华里,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不负最美的自己。他勉励同学们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使命,自觉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命运,脚踏实地、弘毅笃行、追求卓越,努力做新时代的奉献者、奋斗者、建设者和开拓者。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利用好大学时光,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学校各类社会实践,大力弘扬“修德求真”的校训精神,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争做新时代卓越青年。

学生代表交流发言

学生代表交流发言


  据悉,本学期书记开学第一课采用“线下+录播”方式进行,近期将组织2022级全体新生收看“开学第一课”。

 文字:彭江 摄影:周晶 编辑: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