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承办2022首届能源低碳发展战略高层论坛

发布日期:2022-09-19    来源部门:化学化工学院     点击次数:

  9月15日,由我校与绍兴市委人才办、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共青团绍兴市委主办,越城区科学技术协会和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共同承办的2022首届能源低碳发展战略高层论坛在绍兴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沈赤,绍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人才办常务副主任王国飙,越城区副区长谷丰等出席论坛活动并致辞。

  来自政府部门、学术界和绍兴能源低碳产业重点企业的嘉宾齐聚一堂,交流先进理念,展示最新成果,探讨前沿课题,传递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坚定信心,探寻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全新模式和实现路径。挪威工程院院士、化学化工学院教授郁志新主持开幕式。


  沈赤代表学校对参加此次会议的专家、领导、企业家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沈赤表示,绍兴文理学院主动对接国家“双碳”战略,聚焦和服务绍兴战略型新兴产业与传统产业融合发展,重点瞄准新能源这一战略新兴领域,引进郁志新院士团队,成立新能源研究所,构建“能源化学”学科,凝练发展“低碳技术与清洁能源”研究方向,努力为地方新能源产业发展提供坚实支撑。学校已将“能源化学”明确为化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培育的重要研究方向,将持续在人才、经费等方面加大投入保障力度,进一步将其做大、做强、做精。

   王国飙表示,高校要服务本地企业,帮助企业改造提升,服务地区全域科普,要整合人才计划,重点培养本土人才,让人才为科技进步提供更多支持,加快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绿色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谷丰表示,本次论坛的主题高度契合绍兴越城绿色低碳发展目标,论坛的举办,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大力提高我区低碳产业研发能力,助力越城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此次论坛为期两天,安排了8个主旨报告和1个专家企业需求对接洽谈会,旨在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大力提高绍兴低碳产业研发能力,助力绍兴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围绕绍兴文理学院博士点创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编辑:王建娟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