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巡察组向外国语学院等4家党组织反馈校内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2-09-16    来源部门:党委巡察办公室     点击次数:

  今年第二批校内巡察工作已顺利结束,经校党委同意,9月14日,各党委巡察组分别向外国语学院党委、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兰亭书法艺术学院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校党委副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沈赤,校纪委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柯羽,校党委委员、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宣绍龙分别出席反馈会并讲话,结合校党委专题会议精神,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党委巡察办公室有关同志、党委巡察组成员以及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学科专业主任、党支部书记、教职工代表等参加反馈会。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5月23日至6月22日,各党委巡察组分别对外国语学院党委、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兰亭书法艺术学院党委开展了第二批校内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紧紧围绕“三个聚焦一个加强”落实情况,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谈话、民主测评、意见征求、受理信访举报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党委第一巡察组发现,外国语学院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不够到位,统筹谋划推进高质量发展存在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领导班子作风建设不够扎实,民主管理监督机制不够完善,经费使用存在薄弱环节,议事决策机制执行不够到位,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存在短板,纪委自身建设存在短板。
  党委第二巡察组发现,生命科学学院党委政治理论学习制度落实不够到位,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存在差距,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存在薄弱环节,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欠缺,作风改进存在差距,经费使用和物品采购不够规范,服务师生不够有力,履行“两个责任”有差距,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发挥“两个作用”不够明显。
  党委第三巡察组发现,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扎实,学院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推动发展的作用发挥不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物品采购管理不够规范,资产设备使用绩效不高,经费使用管理不够规范,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对系部负责人队伍建设不够重视、培养不够有力,党的组织生活质量不够高。
  党委第四巡察组发现,兰亭书法艺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不够系统深入,统领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尚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紧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够到位,作风建设推进不够扎实,个别领域存在一定隐患,党建统领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纪委监督作用发挥不够,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
  会议要求,各被巡察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坚决抓好整改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政治自觉。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把巡察反馈意见中的每一个问题都当成一道政治“必答题”,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要压实政治责任,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学院党委要切实肩负起巡察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做实做细“后半篇文章”。党委书记对整改负首责、负主责,要切实扛牢第一责任人责任,直接部署、直接参与、直接督办,自觉从本人、从班子改起,其他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领域整改落实,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必答卷”。要强化政治担当,以整改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要以问题整改为契机,坚持当下“改”与长远“立”相结合,以系统观念抓整改,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队伍建设,真正把整改的过程变成改作风提能力、健全机制体制、优化内部治理和促进发展的过程,以党建引领统筹推进学院安全稳定和高质量发展,努力当好“两个先行”“五个率先”高校排头兵,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更大贡献,以高质量的整改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反馈会上,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代表学院党委就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作了表态发言。

 

文字:毛秀华 编辑:王建娟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