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获得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

发布日期:2022-09-13    来源部门:科技处、医学院     点击次数:

  近日,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公示了2022年科学技术奖,我校医学院教授郭航远、生命科学学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傅建伟和校附属第一医院教授池菊芳团队的黄酒项目获得了“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郭航远个人还获得了“科技创新领军人物”称号。

  中国食协科学技术奖经国家科学技术部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旨在奖励食品行业中在技术创新科技进步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单位和个人,是食品行业创新和转化的最高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

  该团队成功对黄酒多酚、多肽、低聚糖等功能因子进行解析,首次发现这些功能因子能够逆转动脉粥样硬化,能够影响肠道菌群,能够减轻阿霉素所致心脏毒性的作用,以及能够增强一氧化氮合成酶的活力及其表达,抑制细胞间粘附分子-1的表达,具有类他汀样、类阿司匹林样作用。通过对黄酒中活性成分与功能特性的研究,为生产企业改良黄酒提供理论依据。


文字:何伟峰 编辑:张冉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