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学校庆祝第38个教师节

发布日期:2022-09-09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9月8日下午,学校在铁城科教馆一楼报告厅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校党委书记汪俊昌讲话,校长赵阳主持会议。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教代会执委会成员,省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任教满30年的教师,2022年绍兴市劳动模范,第六届“教学名师”、第九届“教坛新秀”获奖教师,2020—2021学年校“十佳辅导员”“十佳班主任”,2022年新入职教师,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和博士代表等参加大会。

  大会表彰了一年来先进集体和个人,并颁发荣誉证书。

校领导为任教满30年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校领导为2022年绍兴市“劳动模范”颁发荣誉证书

校领导为第六届“教学名师”颁发荣誉证书

校领导为第九届“教坛新秀”颁发荣誉证书

校领导为校“十佳辅导员”颁发荣誉证书

校领导为“十佳班主任”颁发荣誉证书


  汪俊昌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向任教满30年教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学校新教师表示诚挚的欢迎,向奋斗在一线的教职工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汪俊昌指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年来,学校聚焦内涵建设,办学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锚定卓越目标,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扩大对外开放,社会服务成效进一步彰显;改善办学条件,服务保障水平进一步加强。他指出,全体教职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他要求广大教师要为学求真,做学识渊博“大先生”;要为师向善,做热爱学生的“大先生”;要为人尚德,做品行高尚的“大先生”。他强调,教育事业崇高而伟大,教师职业光荣而神圣,学校将会更加关心关爱教师工作生活,不断提升教师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赵阳在主持中指出,学校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行好教书育人第一职责。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良好风尚、常态化推进师德师风涵养教育,强化榜样引领感召力量,挖掘选树模范典型,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切实增强教师的荣誉感;进一步推进强师工程、坚持人才强校首位战略,聚焦重点梯次引育,全力打造学术水平高、创新能力强、师德师风优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努力成为新时代名士之乡的高端人才集聚地、创新人才蓄水池。

  大会举行了新教师入职仪式。近一年入职新教师集体宣誓,纺织服装学院钱红飞教授领誓。数理信息学院张维加作为新教师代表发言,分享了作为青年教师在教书育人中保住真感情、努力攀登科研高峰的愿景。钱红飞作为老教师代表作题为《摒弃浮躁 潜心育人 与学校共奋进》的发言。


 摄影:周晶 文字:王建娟 编辑: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