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8-05    来源部门:党委统战部     点击次数: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729日至30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今年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要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基本任务,为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伟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校统一战线引起强烈反响。

校党委副书记沈赤: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意蕴深厚,为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校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并结合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着力加强三方面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巩固“大统战”格局。加强党对统战工作全面领导,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二要进一步深化党外知识分子政治引领和作用发挥。加强政治引领和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凝聚共识,激励党外知识分子胸怀“国之大者”,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深化统战智库建设,拓宽资政建言渠道,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助推共富中贡献智慧。三要进一步提高统战工作水平。统战部门要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参谋、组织、协调、督促等重要作用。要深钻细研统战工作方法,把握时、度、效,从实际出发,创造性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广泛凝聚共识,把统一战线发展好、统战工作开展好。

校党委统战部执行部长朱爱武: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工作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是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指针,对高校统一战线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我们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落实在具体工作中,我们要不断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夯实党外知识分子队伍建设,深化统一战线作用发挥,进一步为党外代表人士履职历练“搭台子”、实践锻炼“架梯子”、作用发挥“压担子”,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持续完善联谊交友机制,深入发挥基层组织功能。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文平:在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中,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党外人才统战工作,以凝聚共识为根本,鼓励支持他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投身学院教学科研管理一线,发挥聪明才智,施展才华抱负。要真心关爱党外人才健康成长,创新联系服务体制机制,多交流、多谈心、多帮助,工作上鼎力支持,生活上热情关心,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汇聚起建成特色鲜明工科强院的磅礴力量。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毛宇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中央统战工作会议重要讲话,使我们进一步明确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使命,提高了思想认识,拓宽了工作视野,增强了理论武装。我们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真做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和落实践行工作,以大团结大联合为理念,不断强化教职员工事业共同体、发展共同体意识,紧扣土木工程专业认证专家进校、博士点培育建设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团结凝聚广大师生员工,进一步统一推进中心工作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推进中心工作的思路举措、保障措施,以全力以赴的姿态,只争朝夕的干劲,共同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张伟阳:我们要深刻理解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统战工作。附属医院作为党外知识分子集聚的高地,我们更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以新使命新平台新空间为发展新契机,以改革创新为强大动能,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和综合能力,以更好的技术、更优的服务、更高的效率为百姓健康谋福祉,在推进高水平健康绍兴建设、打造区域医疗高地的关键时期,奋力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为实现高水平大学附属医院战略目标开启新征程,作出新贡献,谱写新篇章!

民革绍兴文理学院支部主委胡琦蓉: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民革党员,我深刻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战工作旗帜鲜明,重大决策守正创新,新时代统战工作广凝共识、广聚英才,异彩纷呈、局面一新。作为一名民革党组织的基层负责人和统战工作亲历者,我更将以知促行、发挥作用,自觉做固守圆心的守护者、扩大共识的践行者、涵养友华力量的建设者、文明互鉴的推动者,努力为新时代统战工作贡献力量。

民盟绍兴文理学院委员会主委单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盟员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认真学习贯彻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同立足本职岗位结合起来。在大统战工作格局下推进新时代文理民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为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绍兴贡献力量。

民建绍兴文理学院支部主委胡素华:我们要深刻理解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统战工作。作为高校教师和民建基层主委,要通过全面深入学习,完整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正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增强做好民主党派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教育的本职工作中保持教育的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在三尺讲台上讲好中国故事,培养出更加优秀的青年学生。

民进绍兴文理学院支部主委王文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统一战线是党的总路线总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发挥了重要作用;强调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重点在于必须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落实好指向明确、战略高远的十一个必须。作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在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重要理念、思想、战略中,我们应该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立足岗位,做好帮手、助手、援手工作;在国内经济形势面临压力、国际政治形势面临不确性的新状态下,我们坚定保持与中共中央高度一致的政治定力,团结支部全体会员,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农工党绍兴文理学院基层委主委王建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系统阐释了中共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基本任务、指导思想、工作重点和政策举措,是一篇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纲领性文献,更是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行动指南。作为农工民主党的一员,肩负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职能,更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以同舟共济、奋发有为的精神战胜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促进统一战线发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作用,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伟力。

九三学社绍兴文理学院委员会副主委吴宗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强调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是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责任。统战工作的本质要求是大团结大联合,解决的就是人心和力量问题。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爱国奋斗的精神力量;要牢牢立足本职工作,发挥专业特长,为积极投身改革创新施展才华和抱负。

知联会会长沈红卫: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以凝聚共识为根本,以爱国奋斗为目的,鼓励支持他们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积极投身改革创新一线,施展才华和抱负。这段话特别让人亲切和感动,也特别让党外知识分子共鸣。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我们一定要坚定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排除干扰,勠力同心,立足岗位,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侨(留)联会会长令狐文生: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体现了党中央对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海内外同胞的殷切关怀,在国际形势错综复杂,统一战线作用日趋重要的特殊节点,让人备受鼓舞。学校侨(留)联作为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要把服务、联系、引领和凝聚留学人员作为中心工作,要把讲政治和加强政治建设体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等精神的思想和行动上,引导广大留学人员以民族复兴为己任,笃定国之所需,吾之所向的信念,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