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守好“红色根脉” 筑强红色堡垒——学校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暨全校基层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30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6月29日下午,学校庆祝建党101周年暨全校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在铁城科教馆一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汪俊昌作题为“守好‘红色根脉’ 筑强红色堡垒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建力主持会议。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专(兼)职组织员、党支部书记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学校2022年度“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获评校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A类项目的党支部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等参加大会。


  汪俊昌从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更加凸显、基层党建提质创优卓有成效、推动党员干部在大战大考中担当作为、党员发展质量逐年提升等四方面充分肯近年来我校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要对照新征程新使命,对照更高标准更高要求,进一步在把握规律、砥砺奋进中汇聚新的动能。
  汪俊昌强调,要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进一步在筑基铸魂、创新突破中彰显新担当。要紧扣守好红色根脉这一灵魂主线,突出强基这一根本指向,以实现党建和事业相融合为突破口,以党建统领基层整体智治体系为鲜明要求,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全力打造新时代高校党建高地。主要是抓好“一项工程”,即以推进“红色根脉强基工程”为契机,深化“抓院促系、整校建强”工程,具体而言要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创优,进一步推进一切工作到支部,大力推进学校党建数字化改革;抓好“一个行动”,即聚力共同富裕教育先行,全面实施“四个融合”行动,具体而言要统筹推进学校党建“四个融合”,深入推进“高校党建与属地党建融合”行动试点单位建设工作,推动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汪俊昌强调,要大力构建贯通畅通有力有效的工作体系,进一步在整体建设、一体推进中塑造新格局。进一步扣紧党建责任链条,进一步完善党建考评体系,进一步构建完善变革型组织,进一步营造浓厚党建氛围,不断健全“大抓基层、重抓党建”的体系格局,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王建力强调,全校师生党员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将本次会议精神融合到学校党建工作中,引领学校的各项工作,努力在为师生服务的实践中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履职尽责;进一步攻坚克难、担当作为,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为绍兴加快实现“五个率先”、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为浙江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沈赤解读了《中共绍兴文理学院委员会关于全面推动“红色根脉强基工程” 实施“四个融合”行动 深化“抓院促系、整校建强”工程的实施意见》《绍兴市越城区委、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关于共同推进校地党建契约化“三全”强基工程的实施方案》并部署相关工作。他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认真领会文件精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全面筑牢事业底盘,全力打造“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深入推进四个融合,为学校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校党委副书记张宏宣读表彰文件。

  会议表彰了2022年校“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并为校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A类项目授牌。校领导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表彰“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

  为校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A类项目授牌


  刘学红、肖海岳、罗银倩、竺洁、金恩琪、周建强、夏飞英、徐嘉穗、凌坚获2022年校“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数理信息学院物理学系教工党支部、数理信息学院数学系教工党支部、生命科学学院科学教育学生党支部、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系教工党支部、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电气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纺织服装学院纺织材料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商学院企业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商学院法律系学生党支部、医学院基础医学党支部、医学院护理学党支部、医学院临床医学党支部、艺术学院设计系学生党支部、艺术学院音乐系教师党支部、兰亭书法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教师教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上虞分院财会与信息系党支部、元培学院纺织服装与艺术设计分院教工党支部、机关第三党支部、附属医院医技第一党支部获评校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A类项目。


摄影:周晶 文字:王建娟 编辑: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