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大会

发布日期:2022-06-26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6月24日下午,学校在铁城科教馆一楼报告厅召开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大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对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领会,深刻理解把握,精心谋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学懂弄通内涵要领和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担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助力赋能,贡献文理智慧和力量。

  校党委书记汪俊昌传达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校长王建力主持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省“两代表一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代表,教代会执委会成员参加会议。

  汪俊昌指出,省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战略意义。袁家军同志代表第十四届省委向大会作的报告,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充分体现了省委精准把握浙江历史方位、时代使命、战略任务的过硬政治能力,充分体现了省委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强烈政治担当,是一个符合中央要求、把握时代脉搏、回应人民期盼、具有浙江辨识度的好报告,是指引浙江迈向新征程、奋斗新时代、开创新未来的行动纲领,必将对浙江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间发展产生重大、深远的影响。

  汪俊昌强调,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要深刻领会大会主题,深刻领会五年来全省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对做好浙江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深刻领会“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深刻领会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8个高地”具体目标,深刻领会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主要任务,深刻领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汪俊昌强调,要精心组织学习,迅速开展行动,持续掀起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学习热潮。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谋划和协调指导,各二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全面动员起来,迅速行动起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二要层层抓好学习培训,创新学习方式和载体,高标准组织党员干部全员培训培训;三要发挥好学校的学科平台和人才优势,力争形成一批具有更高水平和影响力的学术成果。

  汪俊昌强调,要主动对标对表,积极履职尽责,坚决扛起助力推进“两个先行”的使命担当。一要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推动培根铸魂,筑牢青年学生理想信念之基;二要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坚持创新驱动、人才强校战略;三要坚持以高质量的党建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党建引领的主动自觉,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四要牢牢守住安全,坚持把安全贯穿发展全过程各领域。

  王建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抓好学习,全校师生要深入领会党代会精神,全面准确把握省十五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核心要义;要抓好宣传和培训,以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传阐述,不断扩大宣传渗透力;要抓好工作落实,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方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王建力同时对学期末及暑假期间工作作出部署。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召开,在我校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师生纷纷谈体会,话发展。

  浙江省越文化传承与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人文学院李圣华教授表示:“高水平推进文化强省建设,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是浙江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大举措,也是浙江成为展现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窗口”不可或缺的一环。文化强省的重要标志,一是拥有一流的文化人才,产出精品成果;二是拥有一流的平台,形成知名的文化品牌。文化“两创”的一大基石即是传统文化复兴。浙学经世致用、兼容并包、求实嫉虚、批判创新的思想,凝聚了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越文化作为江南文化的核心组成,与浙学共构了浙江文脉。浙学与越文化的传承创新在文化大省建设中至为关键。进一步打响浙学与越文化品牌,将会有力推助文化强省建设。

  校团委书记吕志伟表示: 学习了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尤其是“加快建设青年发展型省份”,首次写入浙江省党代会报告,让我备受鼓舞、深感振奋。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我将组织全校各级团组织深入学习领会党代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引导广大青年努力成为志存高远、奋斗自强、品德高尚、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好青年,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各个岗位创造属于新时代青年的最好业绩,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海平表示: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实现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推进13个月,从这次党代会报告的数据中可以看出,浙江城乡居民收入倍差由13个月前的1.96缩小到1.94,地区居民收入最高最低倍差由1.64缩小到1.61,这充分说明,城乡居民收入差距、地区收入差距正在日益缩小,过去一年多浙江省委省政府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等领域,积极探索共同富裕有效路径取得了明显成效。我们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只要我们脚踏实地,久久为功,不断创新,浙江一定能向党的二十大交出靓丽答卷,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一定能为全国提供可资借鉴的先行改革经验。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徐青表示:在浙江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之际召开的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为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建功新的赶考路吹响了集结号和冲锋号,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在立德树人的实践中,必须把强化党建统领、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根本保证,锚定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基层学术单元,加快培养面向地方产业经济的高质量人才,构建为地方产业服务的人才培养新生态,深入推进“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探索“党建+全领域”实践路径,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推动形成高校党建工作“金名片”。

  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第二届“树人奖”获得者郑雅铭表示:袁家军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两个先行”,先行意味着要不断突破“舒适圈”,意味着要有不等不靠、迎难而上的决心。作为一名基层一线辅导员,深感重任在肩,必将继续守初心、担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足岗位、埋头苦干,以“爱心、细心、耐心”对待学生,用“真情、真心、真爱”培养学生,将学生工作做细、做实、做有效,帮学生扣好人生“第一枚扣子”,努力把学生培养为全面发展、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外国语学院英语195林滢滢表示:学习了袁家军书记的报告后,我感悟颇深。作为一名青年学子,我深刻认识到,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报告精神为指引,立足时代,按新时代好青年的标准要求自己,刻苦学习科学知识,用心感应时代脉搏,抓住机遇,迎接挑战,青春建功,不负韶华。

    数理信息学院科学教育(师范)191周依婷表示:唯实惟先,善作善成。正如报告中所言:“浙江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身为新时代科教师范生,我更感受到未来更高水平的创新驱动发展模式下,基础科学教育使命之重大。

  教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师范)192陈紫妍表示: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我更深刻地体悟到作为行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我们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秉持纯粹的初心、坚定清醒的头脑、发扬实干的精神,从自身出发扎实专业的学识,紧跟着前人开拓的脚步,锻炼卓越的本领,抓住机遇,敢于实践,迎接挑战,创造未来,谱写充满希望的青春篇章。


摄影:周晶 编辑:严许媖、王建娟、张冉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