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卓越教师养成班(祖楠班)第九期结业暨第十期开班典礼

发布日期:2022-06-23    来源部门:教师教育学院     点击次数:

  6月22日下午,绍兴文理学院卓越教师养成班(祖楠班)第九期结业暨第十期开班典礼在教师教育学院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柳国庆,绍兴市教育局副局长丁初效,学校教务处、教师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校内外导师代表,第九期、第十期“祖楠班”班主任及全体成员出席本次典礼。

  柳国庆指出,绍兴文理学院“祖楠班”自成立以来获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是我校师范教育的一张“金名片”。创办十年来积累了一些经验,取得了一些成果,但仍有着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他指出,一要扩大招生,推广优质资源;二要优化课程,提升学习效果;三要改革办学模式,普及教育价值,进一步让“祖楠班”越办越好,迈向卓越。他要求“祖楠班”全体学员饮水思源,秉承追求卓越的精神,进一步发扬“养成教育”的思想,牢记陈祖楠老先生以及各位导师的教诲,绽放光彩,成就卓越。

  丁初效用三个“倍感”送上对“祖楠班”全体成员的祝福。他指出,“祖楠班”的学生们不仅有值得肯定的地方,也要追求更高的目标——要在高起点上不断坚持前行,坚定自己的韧劲;在高要求上不断突破,追求卓越品质;在追梦路上不断创造,敢拼搏敢实践,始终做追梦路上的一匹黑马。

  校外导师代表汪国祥从自身出发,表示会尽己所能将丰厚的实践经验与实践知识教授给学生,和“祖楠班”的学员们共同进步,共赴卓越未来,创造更佳成就。

  教务处处长陈伟鸿宣读“祖楠班”校外导师聘任文件、“祖楠班”班主任聘任文件、第十期“祖楠班”学员名单。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陈巍、副院长刘雄英分别为校外导师代表和“祖楠班”班主任颁发聘书。孔卓莹同学作为第九期学员代表发言。

  据悉,我校卓越教师养成班(祖楠班)自创设以来,以其小班精英式的培养模式培养出了一批批“践行师德、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学会发展”的卓越教师。第九期学员一共39人,有9人荣获浙江省优秀毕业生称号,7人荣获绍兴市优秀毕业生称号,3人获得国家奖学金,12人获得省政府奖学金;6人在省第十四届师范技能竞赛中获奖,21人在中华经典诵读竞赛、生命科学竞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挑战杯竞赛、数学建模竞赛等省级以上学科竞赛中获奖。截至目前,37位同学成功招考入编,其中12位同学以笔试面试第一的成绩入编,1位同学考上研究生。


摄影:周晶  编辑:王建娟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