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2022年学生军训开营

发布日期:2022-06-20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6月20日上午,我校在南山田径场举行2022年学生军训开营仪式。2022年学生军训团团长、绍兴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汪震上校,校长王建力,校党委副书记沈赤、张宏副校长寿永明,校纪委书记柯羽,副校长黄坚,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宣绍龙,校党委委员、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郭航远,校党委学工部、人武部部长、军训团参谋长宋浩成,校军训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全体承训教官、参训学生参加开营式。

 

 

   开营仪式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参训学生身着统一迷彩服面向国旗庄严行礼。

 

  王建力作动员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参训全体学员、教官表示问候和感谢。他表示,军训既是学校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必修课程,也是使大学生掌握基本军事技能和军事理论知识,提升身体素质,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服务国家人才培养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要手段。他对参训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努力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二是要强化国防观念和责任意识,扎实掌握军事知识和技能;三是要严格遵守军训纪律,不断磨练意志品质。他希望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旺盛的斗志投入训练,认真刻苦,顽强拼搏,修德求真,追求卓越,以优异的成绩展现新时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王建力向军训团授团旗

 

  张宏主持开营仪式

  

  汪震布置军训任务。他表示将认真组织、坚决落实训练任务,完成国家规定的国防教育,为祖国培养强大的后备力量。他对承训教官、参训学生发出四点倡议:坚决把使命任务高举过肩,强化青年爱国主义教育,提升保家卫国本领;坚决把危机意识狠抓在手,强体魄、练本领、塑作风,形成强大的后备力量;坚决把军事训练落实到位,严格按照大纲实训,实现训练质量效益最大化;坚决把爱国拥军深植于心,努力成为能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军训团教官代表顾宇彬发言,他对本次军训工作做出保证:从自我做起,以良好的军人形象带领大家,以过硬的军事本领引导大家。

  军训学员沈奕旸代表全体参训学生郑重承诺:一切听从指挥,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当一名优秀的军训标兵。

  

  6月19日,军训动员大会在铁城科教馆报告厅召开。学生军训团团长汪震,越城区人武部政委刁文辉,学生军训团副团长章锡钢,校党委副书记张宏,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梁瑜,全体教官、各学院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连队指导员参加会议。大会上,汪震布置训练工作,张宏作动员讲话,梁瑜主持会议。 

  本次军训共设114个连队,共万余人在河西、南山、兰亭、镜湖校区同步开展训练,训练内容包括分列式训练、理论学习、内务整理等。学校成立军训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前期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也做了充分的准备和动员。

 

摄影:周晶 彭麟舒 傅诗缘 编辑:张冉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