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小学教育、科学教育专业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意见反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02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6月1日下午,学校召开小学教育、科学教育专业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意见反馈会。以华南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王建平研究员为组长的小学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以淮南师范学院原校长曹杰旺教授为组长的科学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冯成火、高教研究所所长薛玉刚,校党委书记汪俊昌,校长王建力,党委副书记张宏,副校长柳国庆、陈均土等出席反馈会。会议由王建平主持。




  反馈会上,王建平、曹杰旺代表专家组对现场考查的基本情况进行反馈,充分肯定我校对认证工作的重视,肯定学校富有特色的师范教育办学模式,并对2个师范专业的特色优势及人才培养成效等予以认可。随后,各专家组成员反馈了2个师范专业在专业建设中仍待改进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为学校下一步整改指明方向。

  王建力代表学校对专家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王建力表示,专家组把握方向精准,发现问题敏锐,分析客观中肯,特别是对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和师范人才培养提出了十分宝贵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我校深化师范专业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王建力强调,学校将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提高整改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举一反三,推动学校师范专业建设更上层次;更新理念,强化持续改进工作力度。

  冯成火代表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对专家组的认证工作表示感谢。他对我校重视师范专业认证给予高度肯定,希望学校在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进一步向前推进,争取为全省的师范专业认证提供宝贵的经验;同时希望学校传承“百年师范”精神,办好师范教育,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文理文章”。

  会上,小学教育专业负责人刘雄英、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胡保卫分别作表态发言。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教育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全体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和教师代表,以及学校师范专业所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悉,5月29日-6月1日期间,专家组通过听(看)课、座谈访谈、实地考察等多种方式,对小学教育、科学教育2个师范专业开展了为期4天的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工作。



摄影:周晶 编: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