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小学教育、科学教育专业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见面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30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5月30日上午,小学教育、科学教育专业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专家见面会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以淮南师范学院原校长曹杰旺教授为组长,章苏静、李彬、李敏强、董超(秘书)为组员的科学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以华南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王建平研究员为组长,孙芙蓉、郑春龙、郭昶、阮冬生(秘书)为组员的小学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浙江省教育考试院评估部主任张应敏、高教评估所所长薛玉刚,校党委书记汪俊昌,校长王建力,党委副书记张宏,副校长寿永明、柳国庆、陈均土等出席见面会。会议由柳国庆和曹杰旺分别主持。

曹杰旺组长

王建平组长

  张应敏宣读认证文件,并介绍专家组成员。

  王建力代表学校向与会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学校师范教育历史与所取得成绩作介绍。他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师范专业建设以及专业认证工作。王建力恳请专家对小学教育、科学教育2个专业的建设工作进行全方位、深层次的考察和指导,帮助学校查找短板和问题,为认证专业乃至整个学校师范专业发展把脉诊断,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曹杰旺代表专家组对本次认证工作作简要说明。他指出,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国务院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与改革及教育评价改革新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师范教育改革,构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教师教育质量检测认证体系,全面提高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工作抓手,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小学教育专业、科学教育专业负责人围绕专业的基本情况、人才培养举措及成效、持续改进方向等内容汇报专业建设情况。

  专家组就相关问题进行提问循证,相关部门负责人回答了专家的提问。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教育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全体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和教师代表,以及学校师范专业所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后,专家组一行走访了校史馆、教师教育实训中心、教师教育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等。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专家组还将通过座谈、访谈、实地考查、听(看)课、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专业认证进校考查工作。


摄影:周晶、王建娟 编辑: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