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朱全红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日期:2022-05-17    来源部门:图书馆     点击次数:

  5月16日上午,市委党史研究室、绍兴市地方志编纂室主任朱全红一行4人来我校走访调研,协商合作事项。校党委副书记沈赤,图书馆、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出席会议。

  朱全红从贯彻落实各级党委精神和要求出发,提出“高水平网络大城市背景下红色根脉传承”的课题。他指出,绍兴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如何传承红色基因,在广大党员和学生中厚植爱国情怀显得尤为重要和紧迫。他希望增强校地合作,有更多的力量参与“红色基因”薪火行动,推动党的历史更好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使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沈赤指出,学校作为绍兴地方高校,有责任有义务为绍兴的党史教育和方志工作贡献“文理力量”。在当前“高水平网络大城市背景下”,要切实谋划好党史教育和方志建设的顶层设计,充分运用“数字化”手段,做好系统整合和重塑,体现高效性、系统性和场景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使史志工作充分发挥存史、资政、交流和育人的功能。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红介绍了该院“越地百年党史人物、事件”研究的推进情况,就“越地百年党史数字展览馆”和“红色学堂”思政课虚拟仿真项目的相关进展作了介绍。图书馆舒炎祥研究馆员详细介绍了图书馆馆藏资源建设情况,并就学校的特色史志藏书作了重点介绍。

  双方就校地联合办馆,实行史志文献资源共享,推动数字化方志建设等事项进行协商,以更好地收藏、保管、展示、研究和开发史志。此前,校图书馆收到了绍兴市地方志编纂室慷慨捐赠的绍兴市志、党史资料等图书计50余册,进一步完善和丰富了校图书馆的史志收藏资源。


编辑: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