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绍兴市“提升高校建设水平”协商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10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5月9日下午,“提升高校建设水平”市内高校主要负责人协商座谈会在我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绍兴市政协主席魏伟,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涛,政协副主席华小洋、徐泳,政协秘书长王旭波,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姚国海,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马成永,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陈朝晖,我校党委书记汪俊昌以及绍兴市内高校主要负责人,市政协机关,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魏伟主持。 


  魏伟指出,召开本次座谈会是为贯彻落实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提高绍兴市高等教育水平和质量,助推地方经济发展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办好高等教育事关绍兴改革发展全局,市政协会将汇总整理协商意见建议,报送市委市政府作决策参考,同时也将继续打造平台,助推绍兴教育事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影响,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做贡献。

  王涛高度肯定此次协商会议对高等教育发展的意义,他指出,协商交流为绍兴未来发展增强了动力,要推动协商交流建立常态化机制。他勉励绍兴高校要抓住世界未有之大变局的机遇,厚积薄发,满足绍兴新发展的态势需求,成为有定力、有自信、有文化、有科研的高等学府,让城市建设与大学发展相辅相成。

  姚国海从绍兴市高校基本概况、发展特色、办学成效、问题短板以及下一步工作设想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我市高等教育发展情况。

  汪俊昌结合我校实际,围绕当前高等教育的形势、机遇、任务要求,提出推动高等教育特色发展要从进一步提升办学层次、优化高校结构、聚焦特色优势从而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学校将提内涵、优服务重点落实“抓共建,促融合;抓平台,促提升;抓政策,促变革”三项举措,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绍兴加快实现“五个率先”提供更多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持。
  与会市内高校负责人及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围绕绍兴市高校建设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摄影:周晶 编辑:张冉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