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市长施惠芳一行调研我校旧址(宋六陵校园)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07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校友办     点击次数:

  5月4日,市长施惠芳赴宋六陵和绍兴师专(绍兴文理学院前身)旧址,专题调研保护利用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涛,市人民政府秘书长王永明,副秘书长曹绘宏,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姚国海,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何俊杰等参加调研。校党委书记汪俊昌、校长王建力、党委副书记沈赤、副校长黄坚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施惠芳实地踏看了学校宋六陵校园校门、大礼堂、行政楼、教学楼、校史馆等,认真听取了校园旧址保护利用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学校办学历史,肯定办学成果。他指出,绍兴文理学院旧址的修缮利用与宋六陵的保护开发相辅相成。他强调,要做好整体规划,将宋六陵保护开发与校园旧址保护利用统一规划,整体推进宋六陵的规划研究和开发建设;要理顺关系,处理好园区归属与使用权的关系,制定具体方案,加强合理统筹使用;要抓好保护,挖掘好利用好宋六陵蕴含的宋韵文化内涵,进一步凝练治校办学精神,为宋六陵遗址公园建设工作注入高质量的文化要素。

  王涛指出,宋六陵有着得天独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宋六陵校园承载了宝贵的校园文化精神资源与财富,系统全面规划、组织实施推动宋六陵的保护工作,意义重大。

  汪俊昌表示,宋六陵校园对校友而言,是一个有故事、有梦想、有激情的地方;对学校而言,是凝聚校友、传承文脉的重要基地。学校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保护好利用好宋六陵校园,传承悠久的办学治校精神。

  沈赤作校园旧址保护利用工作的具体情况汇报。


摄影:周晶 编辑: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