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绍兴文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中国人权发展道路、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5-06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4月29日上午,绍兴文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等方面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思想,全面把握《信访工作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精髓要义,研究部署我校相关工作。校党委书记汪俊昌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党群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汪俊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人权事业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我们党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的奋斗历程,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人权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总结中国人权发展道路的主要特征和宝贵经验,系统阐述了当代中国人权观的基本理念与内涵,为新时代尊重和保障人权提供了思想引领和行动指南。
  汪俊昌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信访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形成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我们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科学指南和强大动力。《信访工作条例》总结党长期以来领导和开展信访工作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成果,是我国信访工作历史上第一部党内法规,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纵深推进信访制度改革、实现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汪俊昌强调,要树立正确人权观,推动学校尊重和保障人权工作落到实处。把中国人权发展道路相关内容纳入师生政治理论学习、思政课教学、主题党日活动等,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和载体,广泛开展人权法治教育,加强人权理论研究阐释,形成推动学校人权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构建完善信访体系,进一步打造和谐稳定校园。
  汪俊昌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的重要论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好地保障师生合法权益,更好地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开创学校人权教育和信访工作新局面,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会上,党委副书记张宏围绕《信访工作条例》作交流发言,副校长陈均土围绕“中国人权发展道路”作交流发言。

 

编辑:彭江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