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22-01-10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2022年1月10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向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孙良根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绍兴文理学院党委书记汪俊昌和绍兴文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俊向汪俊昌传达了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汪俊昌主持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孙良根在反馈时指出,十三届省委2016年巡视以来,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坚持党建统领,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在引进高层次人才、提高学科建设水平等方面做了不少富有成效的工作。领导班子团结和谐,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责任意识明显提升,政治生态持续好转。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够到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够有力,传承地方优秀传统文化的高质量研究成果不多。学校党委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不够充分,统筹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存在短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差距。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传导层层递减,监督执纪有时存在宽松软现象,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存在廉洁风险,“四风”问题时有发生。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干部队伍建设缺乏统筹谋划,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对巡视反馈和审计监督发现的个别问题整改落实不够及时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孙良根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绍兴市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地方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内涵建设,彰显办学特色,注重人才引育,深化产教融合,不断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二是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对照“五张清单”要求,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积极构建“四责协同”机制。压紧压实下一级党组织责任,进一步强化对干部职工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方面的问题,防范廉洁风险,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三是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统筹谋划干部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调动教职工干事创业积极性。四是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挂账销号抓整改,动真碰硬出实效,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全面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俊强调绍兴文理学院党委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力量,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把握方法路径,科学制定巡视整改方案,创新思路、举措、机制,建立巡视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时间清单、责任清单“四张清单”,由点到面、高质量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真正做到聚焦具体问题精准整改、聚焦共性问题系统整改、聚焦疑难问题深度整改。学校党委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把抓好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特别是党委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整改工作,建立工作推动、跟踪督办、考核问责等相关机制,形成闭环管理,坚决彻底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以扎实的整改实效,为我省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新的贡献。

  汪俊昌表示,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客观肯定了近年来学校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学校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深刻反思、坚决整改。作为党委书记,将认真履行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带领班子成员全力以赴推进各项整改工作,坚决完成整改任务、确保整改实效。学校党委将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将全力以赴抓整改,全面准确落实巡视整改的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细化整改任务,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推进落实,强化监督检查、注重实效长效,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整改的实效、落实的长效让省委放心、让师生满意。将以改促建谋发展,不断巩固扩大巡视整改的成果成效,坚持把高站位抓好巡视整改与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把高质量落实整改任务与推动学校高水平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浙江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绍兴加快实现“五个率先”、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纪委省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相关处(室)有关同志,绍兴文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校上一轮巡视以来退下来的校级领导,省“两代表一委员”,全体中层干部,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教代会执委会成员,学生会、研究生会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