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越文化研究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1-05    来源部门:越文化研究院     点击次数:

  1月4日下午,学校召开越文化研究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汪俊昌,副校长寿永明,越文化研究院、浙江省越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人文学院负责人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寿永明主持。

  汪俊昌指出,越文化研究院和省哲社重点研究基地是学校文科振兴的重要发动机,越文化研究院(浙江省越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要取得进一步发展,需要做好五篇大文章:一是加强学术研究,在明确越文化研究内涵的基础上,根据学校学科建设需要,以研究方向和研究项目为基础聚集越文化研究人才,产出高水平成果;二是加强地方服务,立足绍兴,服务全省、全国,充分发挥地方高校在文化研究上的优势,为绍兴文化的弘扬及地方文化政策的制定提供决策咨询;三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研究院(中心)现有专刊、专辑、专栏,以及越文化网站、学术论坛等方式,打造学术阵地,扩大越文化研究在全国的影响力;四是加强教学,通过积极参与越文化研究相关专业课、通识课建设,发挥研究院(中心)的育人功能;五是加强组织联动,对外联络特聘教授、兼职研究员队伍,对内团结全校范围内越文化研究人才并加强研究院(中心)与人文学院之间、研究院与中心之间的联动。
  寿永明肯定了越文化研究院(浙江省越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近年来在鲁迅研究、王阳明研究等领域以及在对外联络拓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也对进一步打造越文化研究标志性成果、扩大越文化研究在全国的影响力提出要求。他希望研究院(中心)以即将到来的基地新一轮考核为契机,优化顶层设计,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充分发挥基地所属各平台的作用,并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对越文化研究对象和内容进行深入思考,提升内涵的同时,更好地服务地方文化发展,实现越文化研究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
    越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诸凤娟、学报编辑部执行主编潘承玉分别汇报了越文化研究院、浙江省越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上年度工作情况、接下来的工作重心,以及在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原因。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高利华、人文学院教授李圣华等专家也分别从加强省市文化研究工程参与力度,打造越文化研究拳头产品,发挥特色优势、参与人文学院学科建设和博士点建设,加强与其他地域文化联系交流及越文化研究人才梯队建设等方面对研究院(中心)的发展提出了建议。


文字:莫尚葭 摄影:王建娟  编辑:张冉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