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博士点培育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02    来源部门:研究生处     点击次数:

  2021年12月30日,我校召开博士点培育工作专题会议。校长王建力、副校长柳国庆以及化学、土木工程、中国语言文学、工商管理四个重点培育学位点学院负责人,研究生处、人事处、发展规划处、科技处、人文社科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建力指出,建设博士学位授权单位是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必由之路,是学校“十四五”时期的核心目标,对于提升我校办学内涵、学科竞争力、教师队伍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里程碑意义,是彰显学校办学水平和办学特色的重要标志。
  王建力对学校博士点的培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博士点的培育作为学校内涵建设的重中之重,举全校之力,攻坚克难,确保完成“十四五”时期立项建设单位的各项任务。二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要对标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布的《新增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基本条件》和《新增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建设标准》,参照省内兄弟高校的成功经验,制定学校博士点建设工作总方案和各学位点分方案,倒排时间,挂图作战,有序有效推进。三要勇于担当,全校协同。四个重点培育学科的学院要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勇于担当,要以深厚的教育情怀和只争朝夕的工作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建设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根据各学位点的建设标准,周密安排,精准施策,全力支持。研究生处要精心组织,加强工作统筹和指导。
  柳国庆传达了12月25日下午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来校调研时关于博士点培育工作的讲话精神,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特别要加快高水平学科带头人的引育;二要多措并举,加快省部级教学和科研奖项的培育;三要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强力推进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和专业认证、教学团队和教材建设;四要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提高升博率,多出标志性成果;五要加强导师、研究生的学术交流,扩大学校影响力。
  会上,研究生处负责人解读了《绍兴文理学院博士点培育建设方案》,四个培育学位点学院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工作交流。

编辑:张冉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