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获第四届“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决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1-12-29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12月26日,第四届“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决赛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本部和元培学院双双荣获(本科组)比赛一等奖。
  自赛事启动以来,全校上下高度重视,将抓好“卡尔马克思杯”理论知识竞赛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构建了以党委宣传部牵头,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各二级学院协同联动的工作机制,组织开展了分院赛、校赛、专题宣讲等活动,充分激发了青年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的热情,切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耳入脑入心。

  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初赛阶段我校以总分排名第一的佳绩在全省参赛本科院校中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复赛;复赛阶段以总成绩排名第三成功晋级决赛。此次决赛分为力争上游(轮答题)、极限挑战(速答题)、拨云见日(时政评论题)、稳中求进(风险题)四个环节,在决赛阶段我校代表队成员展现出了过硬的理论水平和出色的应变能力,最终以总分第二的优异成绩获大赛一等奖。

  


  据悉,本届“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共同主办,浙江工商大学、浙江新闻客户端承办,为省级大学生学科竞赛。此次竞赛以“学党史、悟思想、传薪火、担使命”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青年大学生中广泛开展“四史”宣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编辑:张冉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