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上虞分院师生共筑校园防疫线

发布日期:2021-12-16    来源部门:上虞分院     点击次数:

  自12月11日下午1时上虞区实施全域交通封控,提升百官、曹娥等地疫情防控等级以来,学院强化校园大门管控,进一步加强寝室“小门”防控,迅速建立起“送餐到寝”模式;发动志愿者做好相关后勤服务工作,严格禁止非必要人员进出;通过广播推文班级群消息等方式,提醒同学们安心居“家”,共同抗疫。学院领导班子、职能科室教师在下沉一线抗疫的同时,也加大督查力度,确保百分百不折不扣执行。

  全院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动静结合,保证校园正常运转

  同学们积极配合,做到足不出户,校园秩序良好。为了解决同学们的吃饭问题,学院迅速组建起一张“包送到户”的网络:志愿者们协助食堂工作人员洗菜、备菜、打包、分装,班级负责人到食堂领取本班同学餐食,并护送至寝室。专门配备志愿者定点服务被隔离的同学。一日三餐,精准“投喂”,力求无死角、不遗漏,保证校园正常运转。东山书院寝室阿姨除了日常查寝,做好学生服务,还担负起寝室公共区域保洁清扫工作。同学们每日生活垃圾,统一放置在寝室门口楼道,有志愿者定时清理。


  里外配合,保障校园应急物资

  曹娥街道严格落实封闭管理,物资配送在一定程度上有所影响,除了生活必需品,疫情防控物资更显重要。学院主动盘点库存,利用一切可以使用的物资,于12月8日下发第一波应急物资,确保每人10个医用口罩。11日居“家”隔离后,要求同学每日自测体温两次,发放人手一个温度计。校园内开展疫情防控日常巡查的护卫队、书院“中门”卡口派驻站岗的志愿者们都穿上了防护服。

  师生齐心,共同守护校园防线

  上虞分院师生积极配合防疫工作,期间涌现了一批优秀的青年学生和党员干部。

  校园里一直活跃的红色身影,他们的名字就叫“志愿者”。身为学生,披上“战袍”,使命光荣,是校园里勇敢的“逆行者”,冲锋在前,毫无怨言。

  中共党员、上虞分院学生科科长罗智颖自12月7日学院召开第一次防疫防控会议以来,始终以战斗的状态面对每一天的挑战。特殊时期,日常的学生管理也变得困难重重,她第一时间放下家中一切,在学院一呆就是7天,她部署工作,保障在校1433位学生的安全、每日各项防控信息的准确报送、各项信息的及时传达以及长时间封闭管理学生心理的疏导工作等等。她把虞院的学生们当做自己的孩子,关心他们的衣食住行,关心他们的每一次流调和核酸检测结果,尽心尽责。

  中共党员、上虞分院总务科副科长顾斌斌今年5月刚来学院,但对于学院的教职工还是学生,他似乎已经是虞院的“老人”了,小到修一个灯泡,大到几十万的翻修工程,他总是24小时在线,亲力亲为。从上虞疫情开始以来,他一直顾不上回家,多方协调各个后勤保障部门,为在校师生们调配防疫口罩、防护服,安排人员消杀校园每一个角落、准备隔离房间。只要是他工作,必是令人安心。

  中共党员、绍兴文理学院后勤发展有限公司上虞分公司职员蒋国军多方联系还能提供物资的供应商,一听到对方还能供货就立即拿着通行证开上车去采购,他跟后勤公司其他同事一起搬货、装货,到水果批发市场为学生们采购新鲜水果,尽最大努力满足学生需要。在非常时期用非常规方法,保障后勤物资供应,维护校园环境清洁。

  疫情就像战斗的号角,自打这号角一吹响,中共党员、上虞分院办公室副主任章杰瑛连续奋战7天。每天统计汇总各项数据情况报告教育局、卫健局、学校;下达上级每一份有关通知文件;联系属地医院,安排核酸检测人员进校园,整体布置核酸检测地点、时间;协调各部门间的合作等等。她就像一名“大管家”,事事操心,为上虞分院攻坚克难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自12月8日凌晨,上虞区启动I级应急响应后,中共党员、上虞分院党委书记魏春初于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预案,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及各部门负责人会议,要求全院师生团结一心,共克时艰,自觉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从启动那一刻开始他立即担负起党委第一责任人角色,坚持靠前指挥打头阵,积极配合属地各项管控措施,为保障全院在校师生1500余人物资困难多方协调,昼夜无休。

  中共党员,上虞分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立松作为上虞分院分管学工线干部,始终冲在前、干在先,及时传达防疫信息,召开学工线会议号召班主任关心关爱学生,号召虞院师生们特殊时期不信谣、不传谣,给予师生们最大的信心与安心。保障在校1423名学生的生活必需,疏导封闭状态下个别学生的负面情绪。

  中共党员、上虞分院办公室副主任罗银倩是行政与后勤党支部书记,也是分管财务的部门负责人,从20年全国疫情开始至今已做过多次防疫演习,她始终沉着应对,有着同龄人少有的冷静,组织党支部成员挺在前面,落实各项安全及生活保障措施。

  中共党员、上虞分院医务室医师经君萍作为上虞分院疫情防控小组重要一员,与另外一位医师24小时轮流值班,用专业的医用知识为全院师生的各种健康问题、流调问题等答疑解惑,在第一时间给出准确判断,妥善处理,为学院师生健康保驾护航。

  中共党员、东山书院负责人夏威标,自12月8日全面防控以来,学生的课程全面转为线上,随着防控要求升级,学生就餐也分发至寝室,1423名学生每天绝大部分时间都在寝室度过,这让东山书院变成了后期全院防疫的主要阵地。他的爱人是医护人员,自疫情开始以来就没有回过家,孩子不到三岁,可他还是义无反顾把学生放在第一位,赶赴书院维持秩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