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把党旗举得更高 把党徽擦得更亮|“战疫”行动践初心强使命(二)

发布日期:2021-12-20    来源部门:党委组织部     点击次数:

【编者按】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坚强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先锋模范旗帜。自学校党委发出“把党旗举得更高、把党徽擦得更亮——关于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号召”以来,全校基层党组织第一时间吹响集结号,全体师生党员第一时间表明身份态度、第一时间行动起来,汇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为进一步激发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师生党员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学校关注报道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作用有效发挥情况。全校5000余名师生党员在第一时间喊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的响亮誓言和口号,全校196个基层党支部第一时间通过多种形式参与“抗疫”斗争,通过党支部标准化信息工作系统一一清晰呈现。现陆续推送基层党组织、师生党员代表的“抗疫心声”和一线抗疫行动。


资产经营公司直属党支部

  抗疫现场:资产经营公司直属党支部
  资产经营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为全校师生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疫屏障。党支部班子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及时为下属单位商贸中心排忧解难,连夜解决了物资屯积缺少仓库的问题。组建党群应急突击队和志愿者服务队,坚守岗位,为校内构建起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屏障。12月12日上午集中进货,共储备了方便面595箱,矿泉水和饮料1197箱,牛奶229箱,面包、蛋糕和饼干146箱,八宝粥和火腿肠各100箱。
 

  资产经营公司下属单位专家楼,作为校医学观察点,严格按照校防控办的要求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公司下属物业中心全员组建成“闪电小分队”,全员协助河西和南山的物流快递点做好快递的消杀与接驳工作。

  心声
  
黄少青: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扛起肩头的职责,坚守自己的岗位。
  任向阳:在疫情防控中要敢担当、有作为,支持和配合政府、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董棋:高度重视,不折不扣执行每一个指令!
  周琼:挺身一线,不畏艰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保障校园师生日常物品供应!
  丁露梦:疫情期间积极传播正能量,积极配合做好防疫工作,坚守本职岗位,随时听党的召唤,服从党的决定。
  李梦菊:疫情面前,我们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听党指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传播正能量,坚定战胜病魔,打赢防控狙击战!


机关党委

  抗疫现场:机关第八党支部
 
 机关第八党支部由学校后勤管理处组成,全员投入抗疫工作。物业公司全力保障学校疫情防控卫生消杀以及核酸检测等。
  后勤管理处成立防疫专班服务保障组,做好健康观察点隔离人员的后勤服务保障等工作,同时确保15天以上的物资储备后勤保障。协调车辆为上虞分院紧急运送三批防疫物资和餐饮物资,先后分两批共计11名后勤保障人员逆行支援上虞分院食堂。
  业务指导组承担全校疫情防控业务指导工作,对有重点地区旅居史和接触史人员及时准确开展摸排。对排查出的重点人员根据属地要求进行分区、分类管理。目前,已设置三个健康监测点,共有健康管理人员150余人。截止目前,安排两轮全员核酸检测、三次核酸抽测、十余次小范围人员检测,共检测37000余人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学校医务室不但保证校内师生日常诊治、新生体检等工作,还承担了三个健康观测点的医疗保障工作。


  抗疫心声

  周健恺: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党员,要主动投身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遵守防疫规定,争当抗疫志愿者,为学校、社会、国家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阮黎明:抗击疫情是一场硬仗,作为后勤餐饮的一名党员,在认真尽责地完成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力所能及的事,与后勤同仁比肩同行,共命运,心连心,就没有我们战胜不了的困难。
  周伟:积极落实学校防控办工作部署要求,坚守防疫底线。确保教室、场馆等公共区域消杀到位,加强学校防疫政策的宣传,做好科室人员健康摸排、校园环境整治、设施设备维护、防疫消杀等工作,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做好防疫防控工作。
  严琳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做好本职工作,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疫情不退,我就坚守岗位。
  顾颖莹:疫情面前,生命至上。我希望用自己的全部力量投身抗疫行动。我将无我,不负师生。
  张国红:只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没有灭不了的病毒,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袁炼传:作为党员,要拿出“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毅力决心战“疫”。疫情防控是一场艰难的阻击战,也是一场持久战。要以铁的决心、铁的毅力、铁的手腕,用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磅礴的气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做到疫情不退我不退。

  

  抗疫现场:机关第二党支部
  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迅速投身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机关党委书记封国强、纪委书记杨军木带头冲锋在前,主动承担了兰亭校区健康观测点连续3天的24小时值班工作。其它党员干部也都踊跃报名,短短时间组建完成党员突击队。目前兰亭校区和健康观测点的24小时值班全部由支部中层干部负责,其它党员干部分别参与了风雅苑校内小门、南山校区大门等的值班值守,做好讯息传达,学生思想情绪疏导,校外人员进校管理等工作。
  12月17日,学校工会采购了牛奶、饼干等1100余份慰问品,由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作为志愿者前往银泰大酒店等6个医务人员住宿地点运送分发。



  抗疫心声
  赵飞:坚决服从党组织调度,坚定必胜信念,坚持把教职工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坚守工作岗位,全力履行岗位职责。
  毛秀华:服从组织调度指挥,认真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查工作职责。
  周晶:本人积极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在做好本职宣传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值守校门等基层防疫工作,随时准备着,哪里有需要就支援哪里。
  苗欣: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坚决服从党组织安排,为绍兴抗疫工作取得胜利,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邵旦:坚决服从党组织安排,哪里需要去哪里。
  丁熠燚:这次抗疫是前所未有的一次考验,给绍兴人民都上了一课,更加懂的了很多,更知敬畏那些逆行者。积极配合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听从指挥,为打赢疫情战而努力。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

  抗疫现场:化学系教工党支部
  化学系教工党支部严格落实学校I级应急响应要求,支部党员教师坚守工作岗位、积极参与防疫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校分析测试中心的大型精密仪器是我校宝贵的教学、科研资源,需要专人日常维护保养才能保证它们的正常运转。方萍和李秀东两位同志主动多方沟通、协调,统筹安排,在满足防控要求前提下,将3个重达260多斤一个液氮罐从南山校区门口安全转运至测试中心,并妥善完成了液氮添加工作,确保仪器时刻保持最佳状态。
    学院其他党员教师提前准备好线上教学资料保障教学质量,积极参与学生考研辅导、学业指导、学生心理压力疏导等工作,并主动报名承担四、六级考试监考任务。疫情当下,共克时艰,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抗疫心声
  许映杰:听党话,跟党走,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方萍:在疫情面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哪里需要我,就往哪儿冲!毫不犹豫,义无反顾,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刘海玲: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带头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带头做好自身日常防护。
  刘雪松: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投身线上教学,备课更细心,讲解更到位,保证教学效果。
  金阳:众志成城共抗疫情,越过寒冬迎接新春。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


  抗疫现场:计算机系教工党支部

  计算机系教工党支部自接到学校通知后连夜通过企业微信召开党员大会,第一时间报名组建应急“小分队”,在党支部副书记屠昂燕的带领下,赵建跃、冯晟、王祝春、王秀庆、陈良等党员积极主动参加鉴湖社区志愿者活动,协助有序开展第一轮核酸检测工作。

  抗疫心声
  屠昂燕:以满腔的热情和最快的速度投身到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工作中去!
  王秀庆:听从命令,服从安排,争做抗疫一线志愿者!
  赵建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冯晟:敢于担当,勇于奉献!
  王祝春:听从安排,做好防护,积极志愿,齐心抗疫!
  郑厚天:听指挥,守纪律,抗疫情,度时艰!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

  抗疫现场: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党支部
  学院党员干部迅速响应号召,坚决服从学校党委和所在基层党组织调度指挥。建筑工程系党支部7位党员带头参加党员专业应急“小分队”和志愿者队伍,在校内,关怀学生,走访寝室,强调防疫及卫生安全问题,引导学生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控底线;在校外,积极投身志愿工作,维持核酸检测点秩序,暗访重点防护地区营业门店,充分发挥党员力量。

  支部党员张芳积极投身核酸检测点进行志愿服务,维持现场秩序,引导协助居民扫码填写信息,一直忙到晚上9点多还在做相关社区工作,她用行动代替言语表明党员的坚定决心。
  支部党员冯晓东作为精工钢结构集团的技术顾问,积极联系集团相关部门,经过连续24小时加班,协调和落实了滨海隔离点建设技术方案并发动其社会资源为隔离房建设调配了相关人力和物力。

  抗疫心声
  梁超锋:党员往前站,筑牢防范线,我会充分发挥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李小双:防控疫情,党员先行,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何智海:党员干部要在事上练、在刀上磨,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姜屏:党员带头,万众一心,全力防控新冠疫情。
  冯晓东:强堡垒、做先锋、当表率,坚决发挥当先作用。
  张芳:在疫情中坚守初心,在防控中担当使命。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