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12-03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12月1日下午,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暨党委书记专题宣讲会,对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再学习再动员再部署,落实省委、市委和教育系统“六讲六做”的部署要求,对全校“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汪俊昌作动员讲话。校长王建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举世瞩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是我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省域方案、特色载体,是浙江充分彰显红色根脉的政治责任、争当学懂弄通做实六中全会精神排头兵的具体行动,也是我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的牵引性活动。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高质量开展好“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要讲深讲透“两个确立”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之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所需,讲深讲透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讲深讲透党的百年奋斗的主题主线和重大成就,讲深讲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讲深讲透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讲深讲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
  会议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要在落实好疫情防控规定要求的前提下,科学安排宣讲活动,持续推动全校师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一是突出领导干部这一重点,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带头讲,深入讲,各级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大宣讲活动,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二是细化活动推进机制,创新工作方法,讲究宣讲艺术,突出“红船味”“浙江味”“越地味”,擦亮我校“越讲越响”“越讲越明”“越讲越红”三大宣讲品牌。三是推动中心工作,要将学习宣讲活动与学校强化“四为服务”、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推进数字校园建设、守好安全稳定底线、落实巡视整改任务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检验宣讲成效。四是加强宣传报道和指导督导。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党组织要加大对宣讲活动的宣传报道,把宣讲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党史学习教育检查指导内容,加强对各二级党组织落实大宣讲活动的督导。

  会上,汪俊昌为“越讲越响”博士教授宣讲团、“越讲越明”党支部书记宣讲团、“越讲越红”大学生宣讲团代表授旗。党委副书记张宏对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作了具体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越讲越响”博士教授宣讲团成员班瑞钧以“浩然正气、烟火人气、桑梓地气”等“六气”鼎力“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进行了发言。

  动员部署会后,汪俊昌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坚持人民至上理念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题进行专题宣讲。他紧扣六中全会精神和学校工作实际,从“人民情怀、初心使命、人民立场、价值取向、勇气之源”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的重要思想进行了深入解读,从“坚定捍卫‘两个确定’、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不移践行人民至上、坚决扛起‘立德树人’光荣使命”等方面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了部署。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群部门负责人,教务处、人文社科处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支部书记、思政理论课教师代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团成员代表等参会。

 

摄影:周晶  文字:彭江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