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扩建工程进展速递

发布日期:2021-11-30    来源部门:基建处     点击次数:

  “按照‘千年古城中的现代大学’的总体目标,总投资61.88亿元,按2万人在校生规模实施校园改造扩建,校园占地面积2081.5亩,建筑面积约89万平方米……”目前,校园扩建工程正紧锣密鼓地推进。


河西中心区改造提升工程率先按下“启动键”

  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推动下,河西中心区改造提升工程简化流程、快速启动,于7月1日率先开工。河西中心区提升改造工程分2个标段实施,代建单位市城投集团督促施工单位克服时间紧、任务重、施工难的实际困难,加班加点,倒排节点,工作专班和基建处紧盯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建设各方全力以赴,在暑期两个月内顺利完工并投入使用,展示了校园新风貌、新形象。

中心区改造前

中心区改造后


一期工程正式“起跑”

  2019年10月21日,校园扩建工程开工仪式在河西校区隆重举行,市委、市政府、市人大主要领导和学校、市、越城区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市领导在开工仪式致辞中指出,“扩建工程自启动以来,从立项到完成河西中心区改造提升,到正式开工,仅用了半年多的时间,充分体现出‘绍兴速度’和‘绍兴效率’。”当天下午,一期工程EPC总承包项目开标,浙江大学设计院、浙江中成建工作为联合体中标,一期工程总投资5.65亿元,建筑面积10.88万平方米,计划工期886天。
  一期工程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校大门及周边广场、风则江大讲堂、行政服务中心、国际交流中心、河西风雨操场等。目前,校大门已建设完成,风则江大讲堂、行政服务中心和国际交流中心正在进行幕墙施工和室内精装修施工。因地下车行通道需打桩开挖及场外管线迁改需要,西大门区域封闭,新开南大门文渊路出入口。基建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期工程力争今年年底基本完成项目建设,计划2022年下半年投入使用。

一期工程风则江大讲堂施工现场


二期工程全力“接跑”

  根据拆迁进度和校园腾挪周转需要,二期工程分为五个标段建设。今年4月,二期一标开工建设,施工总承包单位浙江省二建建设集团,项目总投资2.53亿元,总建筑面积约4.61万平方米,计划工期609天。建设内容为国际教育组团,主要包括青年教师公寓、留学生宿舍、教学用房及后勤配套用房等。目前,土方开挖完成至88%,地下室主体结构完成至50%。 

 二期一标地下室施工现场

  基建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多方努力、攻坚克难,二期二标(新建及立面改造部分)按期完成了工程供地等前期工作,并于11月23日开标,项目由浙江中成建工集团承建,总投资10.12亿元,总建筑面积21.81万平方米,计划工期800天。建设地点位于南山校区,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生科组团、配电房、动物房、危化品仓库、南山校区风雨操场、田径场、综合楼、宿舍、食堂等单体,争取12月开工建设。

 二期二标南山校区风雨操场鸟瞰

  二期四标(工科组团)争取2022年完成招标前期工作;二期五标争取在2022年完成图书馆智能化消防工程建设。

  基建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学校的决策部署,锚定目标,担当有为,确保扩建工程高效、高质量推进,力争通过3—5年建设,基本建成具有绍兴风貌特色的现代化校园。

 文字:胡晓琳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