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和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1-11-26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工作部署,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教电〔2021〕294号)的精神和要求,学校于近日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和应急演练。


  11月24日下午,副校长柳国庆、黄坚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实验室安全督导组成两组实验室安全现场综合检查小组,对理工类、医学生物类、机械类、化学类的实验室进行重点现场综合检查。柳国庆、黄坚在检查中认真听取相关学院、实验室负责人对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有关情况汇报。同时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尽快配合解决。


   11月25日下午,学校在志廉楼开展实验室火情应急演练。副校长柳国庆、绍兴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领导、二级学院分管实验室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实验室管理人员、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演练。

  柳国庆强调,要深刻吸取其他高校发生的重大实验室安全事故,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加强实验室日常安全自查与巡查力度,严格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

  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前期要求各二级学院对各级各类实验室、实验实训基地、实验研究场所及实验用品仓库等重点场所的安全隐患,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的无死角排查和整改。同时成立专项整改小组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检查组对高温高压等特殊设备、危险化学品、安全防护措施、气瓶钢瓶等实验室安全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及整改情况进行了重点督查。针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要求各单位制定整改工作方案,落实工作责任,做到安全状况心中有数,整改要求明确清晰,隐患问题立查立改,切实消除风险和隐患。





编辑:王建娟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