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新修订《教育法》等

发布日期:2021-10-29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10月27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以及网络与信息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校党委书记汪俊昌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及主持工作副职干部参加会议。  

  汪俊昌认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重大创新发展,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行动纲领,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科学指南,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在高等教育领域,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加强法治工作,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破解当前高等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

  汪俊昌强调,全校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同学习贯彻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以及网络与信息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法结合起来,与学校依法治校具体实践结合起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汪俊昌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思想引领,扎实做好学习宣传工作。要建立健全领导干部、教职工学法制度,不断深化学习培训、宣传解读、理论阐释,形成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二是要强化法治担当,不断提升干部师生法治意识和能力。要突出领导干部的领头雁作用,加强学校法治工作队伍建设,增强全校师生厉行法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三是突出工作重点,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校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抓落实,进一步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体系,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进一步健全师生权益保护救济机制,进一步完善法律风险防控体系。

  校长王建力围绕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作中心发言,副校长寿永明围绕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作中心发言,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梁瑜围绕网络与信息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作中心发言。会议还邀请了学校法律顾问章山山作法务工作专题辅导报告。

文字:彭江 编辑: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